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第二次聆讯 美国法官拒绝章莹颖案凶嫌保释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7-07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进行第二次聆讯。

  法官埃里克·朗当庭宣布拒绝克里斯滕森保释,理由是根据检方提供的证据,克里斯滕森既可能对他人造成伤害,也可能逃跑。

  【凶嫌已物色下个目标】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聆讯持续24分钟左右。聆讯过程中,克里斯滕森一言不发,全程没有看受害人家属一眼。

  联邦检察官布赖恩·弗里尔斯在庭上出示了一些此前未公开的证据。

  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对克里斯滕森在6月29日的电话通话进行监听时,发现一段录音,显示克里斯滕森同月9日违反章莹颖的意愿、把她强行带到家中,章莹颖极力反抗。这成为警方30日实施抓捕的关键证据。

  那段录音最后,克里斯滕森威胁听自己讲述作案细节的人不得泄密。

  联邦调查局在章莹颖失踪大约一个星期后开始对克里斯滕森进行监控。

  监控录像显示,克里斯滕森29日竟然与一名白人女子手牵手出现在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为章莹颖举行的祈福活动上。

  调查人员在监听时发现,克里斯滕森在这场集会上物色下一个作案目标,甚至详细描述他挑选绑架对象的标准,称章莹颖具有作为受害者的“理想特点”。

  根据这些证据,法官埃里克·朗认为,克里斯滕森是对社会极其危险的人物,如果释放将对社区安全造成威胁,而且有逃跑可能,因此拒绝辩方律师的保释申请。克里斯滕森在受审前将无限期关押。

  王志东说,聆讯时,他就坐在章莹颖父亲旁边,今天的结果在意料之中,章莹颖家人也没有特别强烈的反应。法官完全采信了检方提供的证据,作出了正确决定,对章莹颖的家人来说是一个安慰。

  【庭审或于14日启动】

  埃里克·朗说,法院定于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上午10时对克里斯滕森进行预审,届时决定是否起诉。

  如果本案的大陪审团在14日前同意起诉,预审将被取消,当天直接开始审理。大陪审团由16至23人组成,可以看检方搜集的证据,据此决定是否起诉犯罪嫌疑人。王志东说,根据本案现有证据,大陪审团在14日前同意起诉的可能性非常大。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6月9日,她在坐上一辆疑似由克里斯滕森驾驶的黑色“土星”牌轿车后失踪。联邦调查局30日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同时表示,根据讯问嫌疑人的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

  克里斯滕森迄今拒绝认罪,并拒绝交代章莹颖的下落。一些法律专家说,即使进入庭审环节,克里斯滕森也可能继续选择沉默。

  克里斯滕森的一名辩护律师汤姆·布鲁诺称,检方证据“片面”,且需要经过辩方律师检验,“我们有权利盘问,以验证这些证据的可靠性”。

  【领事馆要求抓紧破案】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刘军出席了第二次聆讯。他在聆讯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正如事先所预料,法官拒绝了犯罪嫌疑人的保释申请。总领馆高度关注此案,从6月9日得到消息后就积极介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几次敦促美方尽快破案;总领馆多次与警方和其他执法部门沟通,积极转达家属的合理诉求。

  刘军当天还会见了当地警方代表,指出当务之急是找到章莹颖的下落,要求抓紧时间破案。警方答应中方要求,表示已经派出最好的刑侦专家夜以继日进行调查。

  刘军说,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是总领馆的首要关注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起案件中,章莹颖这样一个可爱、年轻的姑娘非常离奇地失踪了,这牵动所有在美留学生父母的心。在美国有30多万中国留学生,芝加哥领区就有8万,“他们的安危也牵动我们的心。我们的心与章莹颖永远在一起,我们希望章莹颖早日回家,我们希望早日找到章莹颖的下落”。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