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弃车保帅 安倍晋三拟改组内阁撤换女防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7-10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本多家主流媒体8日援引内部消息说,首相安倍晋三打算不久改组内阁,撤换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政权中枢人物将留任。

  受多起丑闻叠加打击,安倍内阁民意支持率持续走低。能否借改组在改善内阁形象同时加固政权底盘,此次内阁改组或许事关安倍政权今后成败。

  【撤旧换新大幅改组】

  《产经新闻》8日报道,安倍预计在8月4日前后进行内阁改组。届时,他将撤换因多次失言被要求罢免的稻田,与她一起“下岗”的还有在共谋罪法案审议中表现不力的法务大臣金田胜年。

  报道说,与安倍关系密切的厚生劳动大臣盐崎恭久也会被替换。

  稻田自2016年8月起开始担任防卫大臣,到今年8月恰好一年。

  稻田任职期间多次被质疑“不够格”:首次以防卫相身份在国会接受质询便被问哭;今年年初,卷入“地价门”丑闻,还就此作出“失实”答辩;在最近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语出惊人,以国防部和自卫队的名义要求选民为自民党投票,犯下原则性错误;本月6日,在西日本地区汛情极为严重的情况下,与防卫省另外3名高官同时擅离职守,被指救灾不力。

  《朝日新闻》分析,虽然安倍视稻田为重点培养对象,一直予以袒护,但事到如今,继续留任稻田可能使批评的矛头转向安倍,因此决定替换稻田。日本时政记者铃木哲夫说:“(稻田)大大小小的麻烦叠加在一起,用驾照打比方的话,她的分都扣光了。如果首相真打算培养稻田,那让她尝一下跌到谷底的滋味也是一种爱。”

  《产经新闻》报道,外务大臣(外相)一职人选也可能有变。现任外相岸田文雄被视为安倍接班人之一。安倍将综合考虑包括岸田个人意向在内的因素,可能任命岸田在自民党内担任要职。外相一职可能由自民党政策调查委员会会长茂木敏充接任,茂木曾任副外相,具备外交经验。

  《产经新闻》说,在去年8月3日进行的安倍内阁改组中,19名阁僚中只有8人是首次入阁。当时,自民党刚刚赢得参议院选举胜利,安倍在改组内阁时偏重政权延续性。而这次,他将大幅改组内阁人事,以期扭转颓势。

  有分析称,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次子、政坛明星小泉进次郎可能被安倍招揽入阁,但此时入阁可能给小泉形象带来负面影响,他会如何选择尚未可知。

  【留任元老稳固政权】

  据日媒报道,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等安倍政权的元老级人物将继续留任,为安倍再次竞选连任自民党党首、推动修改日本和平宪法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安倍考虑在自民党内重新起用前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甘利明颇受安倍倚重,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失利时,安倍曾召集三名心腹密会,除菅义伟、麻生外,另一人就是甘利明。去年1月,甘利明因政治献金问题引咎辞职。

  《产经新闻》说,鉴于目前自民党内讨论修宪的热情不够高涨,为如期完成修宪,安倍将安排自身所在党内派系“细田派”的国会议员集中精力从事党内事务,加速推进修宪讨论。而负责在修宪问题上协调内外的自民党政调会长人选将成为今后关注的焦点。

  安倍首次担任首相时,内阁2007年因阁僚丑闻解体,此次内阁改组同样伴随风险。“如果在人事任命上出现失误,那反而会使首相在党内的领导力降低。”一名自民党前阁僚说。(刘秀玲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张佳佳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