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7-12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原标题:锐参考 |扬言要在中印边界“打持久战”的印度,这些天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家

最近几天,因为一位外国政要的到访,印度媒体兴奋不已。

本月7日,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抵达印度,展开对印度长达8天的访问。此行受到印度媒体的高度关注。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右)7日在印度加雅欢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尽管是在报道缅印两国高层的会面,印度媒体却全程不忘提及中国:

“印度用红地毯迎接缅甸军方领导人,同时紧紧地盯着中国。”《印度时报》网站8日称。

“印度紧盯中国,又给了缅甸军方领导人国王般的待遇。”印度“one india”新闻网这样描述。

甚至,还有张冠李戴的“标题党”——印度门户网站“indiatimes”妄称:“印度邀请缅甸军方领导人,共同讨论让中国从锡金撤军的计划”。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度门户网站“indiatimes”报道截图

事实上,除了这个耸人听闻的标题,“indiatimes”有关印缅两国政要的会面报道中,并没有任何涉及中印两军边境对峙的内容。

以“国王般待遇”迎接缅甸将军

对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的此次访问,印度方面可谓是高规格、高标准、全力以赴地接待。

“作为欢迎缅甸将军的一个特殊姿态,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7日亲自赶赴印度东北部城市加雅,在当地军官训练学院设宴款待。”《印度斯坦时报》称。

由于缅甸是信仰佛教为主的国家,印度方面特意安排敏昂莱访问了世界文化遗产、佛教圣地摩诃菩提佛寺。

8日当天,和敏昂莱一同参观该寺庙后,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被媒体问及对中印两军边境对峙的看法,他回应说:“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合适场合或时机”,但同时他也强调:“没有人能质疑印度的军事能力”。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媒引用印度陆军参谋长的话说:“印度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

据印媒报道,为期一周多的访问期间,敏昂莱将到访印度多地,包括参观印度陆军第11步兵师、装甲团中心学院等。

最后,他将于13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总理莫迪、国防部长贾特利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会面。

“敏昂莱在印度享受的是‘国王般待遇’。”有印媒如此形容道。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在印度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右前二)(法新社)

拉拢东盟意图制衡中国,印媒:印度要当“地区领导者”

印度为什么如此重视缅甸军方领导人的到访?

《印度时报》是这样解释的:随着中国在缅甸的合作足迹不断扩大,印度方面决定采取对策,与缅甸修好。这不光体现在总理层面和其他高层次互访层面,印度还会努力加强与缅甸的外交、经济和军事合作。

该报还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已经做好准备,加大对缅甸的军事援助力度,而这将作为印度“东进政策”下,加强与东盟国家防务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度媒体称,印缅边境合作是两国间的重要议题。

就在7月4日,印度和东盟国家刚刚召开了“德里对话”。

这一论坛活动以“东盟-印度关系:为未来25年指明路线”为主题,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在论坛上表示,印度和东盟期待双方的关系“达到新高度”,建设“决定性伙伴关系”。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右三)在德里对话上与东盟国家部长合影。

有意思的是,部分印度媒体也不忘借机生拉硬拽,一边炒作“中国威胁论”,另一边假借他国之口,强行给印度“加戏”。

“东盟希望印度扮演地区领导者的角色”——这是印度《经济时报》网站对此次“德里对话”报道的标题。报道开篇就宣称:“在中国行为愈发强势的背景下,东盟国家期待印度发挥领导角色,提升该地区的商业、互联和安全。”

不过,锐参考 浏览东盟国家的主要媒体报道后发现,很少有媒体集中报道“德里对话”,更没有一家媒体表达“期待印度领导”的意思。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左图为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截图,而右图的越南媒体只简短报道了“德里对话”召开。

此外,作为“东进”政策的另“一大步”,《印度快报》7月8日称,印度将邀请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明年1月在印度举行的共和日游行和庆典活动。

印度共和日是该国三个国庆日之一。印媒称,2018年的共和日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如此多的国家领导人做客参与的庆典活动,印度将借此展示军事实力。

时刻防范中国在南亚的一举一动

不只是高调拉拢东盟国家,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对周边小国同样“小动作”不断。

莫迪政府上台以来,提出了“周边第一”的政策,寻求进一步将南亚邻国与印度“捆绑”。

经过几年的筹划,印度拟投入10.4亿美元实施南亚四国(孟加拉国、不丹、印度和尼泊尔,简称BBIN)公路联通项目,根据这一构想,这些国家可以和印度互联互通。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度媒体称,除了BBIN的公路互联,印度还希望实现铁路互联,甚至空中互联。

不过,就在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议会相继通过BBIN公路联通协议后,不丹全国委员会于去年年底否定了这一协议。

印媒注意到,该协议在不丹国内其实“不受欢迎”。不丹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如果其他国家机动车都可以进入不丹,将给不丹带来更多的污染和环境破坏”。观察人士则认为,更深层的担忧在于,作为只有70万人口的小国,不丹担忧印度人大量涌入后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在印媒看来,不丹的退出或意味着南亚四国联通的构想只剩下三国。

但事实上,尽管其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并未退出,并不代表这些国家对印度充分信任。

就在本周二(7月10日),来自尼泊尔政府的一支代表团抵达新德里,就有关7月1日,印度开始实施新的商品和消费税(GST)与印方会谈。由于尼泊尔在经济上高度依赖印度,尼泊尔担心这一争论长达10年的税制改革会对本国经济带来冲击。

新华社驻加德满都记者周盛平告诉参考消息网-锐参考 ,对于来自印度的控制,“尼泊尔人普遍反感,但很多尼泊尔人依靠印度过活。这一次代表团就是去争取权益。”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印度快报》刊发评论,担忧尼泊尔民族主义对印度的对立情绪,称尼泊尔一直对“这个南部巨人感到不满”。

而对于孟加拉国,印度总统最近用“印度最亲密的朋友”来形容两国关系。

然而,印度仍然不放心这个“最亲密的朋友”。

根据孟加拉国媒体《财经快报》10日的报道,印度政府已决定调查中国对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印度方面称,鉴于“中国在南亚影响力的迅速提升”,此举主要是出于印度“国家安全”的考虑。

扬言打持久战的印度 正处心积虑拉拢中国周边国

▲孟加拉国媒体《财经快报》截图

来自印度官方的报告还称,印度除了将调查中国对孟加拉国、不丹、缅甸、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直接投资的现状及影响,还将研究中国对阿富汗和马尔代夫的投资影响。

 

 

 

 
  •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