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巴塞罗那遭遇恐袭:汽车撞人事件为何难防?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8-18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此次事件已经被定性为恐怖袭击,当地媒体称,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自法国尼斯恐袭以来,欧洲就频频发生汽车冲撞行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然而,这种袭击呈现“低技术、软目标”的特点,令反恐机构“防不胜防”。欧洲的反恐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事发热门旅游区域,造成多人死伤】

  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左右,巴塞罗那著名的旅游景点、连接加泰罗尼亚广场和旧港(Las Ramblas)哥伦布纪念碑之间的兰布拉大街(Las Ramblas)上,一辆货车突然向人群中撞去。

  当地警方在声明中称,这是一起“重大货车冲撞人群事件,一辆货车在驾驶员的操纵下向人群中撞去。”西班牙内政部消息称,巴塞罗那货车撞人事件已经导致13人死亡,逾50人受伤。

  目前,这起事件已经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袭击的发生地兰布拉大街,又被称作“流浪者大街”,是欧洲最具代表性的街道之一。它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

  这条街的大部分是步行街,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夏天的时候游客很多,街道格外拥挤。街上,有众多的咖啡馆、酒吧、报刊亭和卖艺者。

  【警方封锁附近区域,逮捕一名嫌犯】

  事件发生后,警方和救护及消防人员陆续赶到位于兰布拉大街北部的事发现场。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兰布拉大街附近的区域现在已经被警方戒严。

  当地政府紧急情况部门已经要求,关闭了事发地点附近的地铁站和火车站等运输枢纽。

  据报道,嫌犯在驾车冲撞人群后逃跑。随后,两名男子持枪闯入了附近的一家餐厅,被警方包围。当地媒体报道称,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犯。

  外媒还披露,货车撞人事件中使用的货车,是从巴塞罗那租来的。此外,警方在距离事发现场约60公里的地方还发现了另外一辆疑似与此次恐袭有联系的车辆。

  另外还有消息称,有人驾车撞向警察,随后下车向警察开枪。据报道,3名警察被撞倒。

  事发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他目前与所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当务之急是照顾伤者。而巴塞罗那市政厅则宣布,由于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该市的所有公共活动都暂停。

  【目击者:肇事车车速很快,一路撞人】

  现场的一位目击者称,一辆货车从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直接冲进只能步行的兰布拉大街,一直开到一地铁站才因为撞到障碍物停下来。当地电视台采访的另一名目击者波卡尔称,她看见汽车撞倒行人,车辆速度非常快,“完全不在乎谁挡在它的路上”。

  目击者安瓦尔称,当时他正在沿着兰布拉大道行走,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整个街道都尖叫起来”,他看到身旁的一个女人大声叫喊着,寻找自己的孩子,每个人都“在恐慌模式中”。戴维森则称,“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孩子跑着,哭着,只想尽量远离现场。”

  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一名制作人称,兰布拉大道附近约3个街区完全被封锁了,警方在现场进行搜寻。他看到受伤的人躺在人行道上,一个人被担架抬进救护车。

  据报道,大约在当地时间4点20左右,大量的人群从兰布拉大街的北部向南部四散逃跑,沿街两边的商家们则纷纷接纳了前来避难的人们,并随后锁好了大门。

  【频遭恐袭,欧洲“很受伤”】

  近两年来,欧洲恐怖袭击频发,安全形势堪忧。自去年7月14日法国尼斯恐袭事件以来,驾驶货车向人群发动袭击成为了恐怖分子们经常采取的手段。

  据外媒统计,迄今为止,在法德英和瑞典四国发生的类似事件已直接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近年来,尽管欧洲多国采取了各种手段应对恐怖袭击,然而,袭击方式越来越“碎片化”,即恐怖袭击表现形式呈现独狼式、多样式和多点爆发。恐怖分子多选择驾车冲撞人群或持刀袭击等“低技术、软目标”的方式,这让欧洲多国反恐机构“防不胜防”。

  专家认为,这种袭击方式容易仿效,又难以有效监控,因此恐怖袭击可能变得更频发、个人化。欧洲乃至全球反恐,仍然任重道远,不可能一蹴而就。

实习编辑:朱潇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