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湖北23岁留学生日本失联11日 失联前曾买归国机票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7-08-25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湖北23岁留学生日本失联11日

  失联前曾购买返回武汉机票 目前未找到出入境记录 中国大使馆及日本警方均已介入

  来自湖北黄冈市的一名23岁在日留学生冯如弈,近日被曝在其日本的租住处失联。8月2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冯如弈的妈妈蔡女士,曾在8月10日与儿子视频聊天,但8月14日开始就再也联系不上儿子了,截至8月24日,冯如弈与家人失去联系已11日。北青报记者从中国驻日大使馆处了解到,目前,日本警方已介入调查,并按照“人员失踪案件”登记处理。大使馆工作人员透露,当地警方正在查询冯如弈的银行账户信息、消费记录等,已获得更多线索。

  日本警方发布对冯如弈的“寻人启事”

  留学生冯如弈在日本失联

  近日,湖北黄冈一名23岁留学生冯如弈在日本失联引发广泛关注。冯如弈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就读,他的母亲蔡女士对北青报记者称,8月10日她曾与冯如弈“在视频上见过面”,但从8月14日开始,她和儿子的同学,都尝试联系冯如弈,但均未得到回应。8月18日,冯如弈的父母赴日本寻人。截至8月24日,冯如弈与家人失去联系已11天。

  冯如弈失联后,日本神奈川警察署制作了“寻人启事”,该“寻人启事”称冯如弈的基本特征为:身高164厘米;体格是瘦;发色为黑色,普通长度;(失联时穿的)服装不明。寻人启事下方,公布了神奈川警察署生活安全科的电话。

  伴随“寻人启事”一同发布的还有一封蔡女士写给儿子的亲笔信,内容为:“儿啊,你独自一人来这儿打拼,长时间超负荷地负(付)出,身心都很累了吧,你在这儿吃了许多苦,受了许多累,我都不知实情,妈妈没有做好。我跟爸爸到日本来看你来了,就住你家,不懂日语,交流不便,快回来吧。”

  错过8月22日研究生考试

  8月24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吴华章,他是(日本横滨地区)中国留学生学联会的会长,协助校方处理冯如弈父母在日事宜。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冯如弈是交换生,大学前两年就读于江西南昌的东华理工大学,主修日语专业。2014年,大三时,冯如弈到日本留学。“他本科毕业后的1年里,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读硕士预备,打算攻读环境信息学的硕士研究生”。

  吴华章告诉北青报记者:“8月22日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对冯如弈来说是一场很重要的考试,(考试通过)意味着他将从预科生正式变为硕士研究生,但现在他却失联了。”

  “算上本科,他在日本留学已经3年多了。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不爱给人添麻烦。但是他也不爱社交,不怎么参加课余活动。”吴华章介绍,他们的学校位于日本横滨一座山的山顶,冯如弈在离学校不远的半山坡租了一间房子,“那是一片生活区,很多日本学生和留学生都聚集在那儿,虽然交通不算便利,但治安很好。”

  事发后,冯如弈的父母告诉吴华章,他们每周和冯如弈会电话联系两次,“周四是固定的联系日。最后一次联系时,冯如弈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在电话里,他和父母主要谈论了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他父母感觉到他有压力,就一直在安慰他。”

  冯如弈失联后,父母联系了外交部与中国驻日大使馆。8月15日下午,吴华章作为学生代表,和其他两名学生前往冯如弈住所找人。“我们进门以后,发现公寓大门和空调都开着,手机、银行卡和护照不见了,但屋内没有抢劫和打斗过的痕迹。”

  失联前曾买归国机票

  吴华章称,与冯如弈父母沟通后,校方于8月17日报警,神奈川警察署立案,并在全日本发布了“中国留学生冯如弈失踪”的消息。8月19日凌晨,冯如弈父母到达日本,开始寻人。

  8月20日事件有了一些眉目。吴华章回忆称,当天,他和冯如弈父母,打开了冯没有关闭的电脑。查看浏览记录时发现,在冯如弈去哪儿网买了一张9月30日回武汉的机票。这条线索也提交给了日本警方。

  8月21日,吴华章陪同冯如弈父母去了冯之前打工的数码店,但没有获得更多信息。8月23日,神奈川警察署方面告诉冯如弈父母,他们正在查看冯如弈银行账户中的消费记录,以寻找更多线索。

  在国内,冯如弈的同学、朋友和一些网友,也在持续关注并转发寻找冯如弈的信息。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得知冯如弈在日失联后,他的不少大学同学在微博上转发相关消息,希望尽快找到“四爷”。

  冯如弈的大学同学丁莉莉(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四爷”是他们喊冯如弈的外号,“四人间的寝室里,他年龄最小,所以读大学的时候就被大家叫做‘四爷’或者‘老四’。”丁莉莉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他们印象里,冯如弈一直是一个很温柔的男生,“说话都是轻言细语、面带微笑。但是他平时性格比较‘宅’,一般出去玩都会找男同学一起”。

  日本警方调查尚无进展

  8月24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8月16日上午,他们接到冯如弈父母的求助,大使馆随即启动相关程序,联系冯如弈所在的学校——横滨国立大学,并前往冯如弈在日本的住所处查找线索。

  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接到报案后,日本当地警方十分重视冯如弈失联一事,已按照‘人员失踪案件’登记处理。”

  此外,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大使馆已和日本其他地区的驻日总领事馆,以及日本出入境管理部门确认冯如弈的信息。但吴华章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目前接到的消息是,没发现冯如弈的出境记录。

  8月24日,冯如弈的父亲称,23日,他们曾在冯如弈的公寓接收到一个退回的包裹,24日他们将该包裹递交给神奈川警察署,并询问了案件进展,得到回复称:查看监控暂无进展,警方已经开始调查冯如弈的银行账户信息,目前还在等待银行的回复。8月24日下午,大使馆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尚无有效的寻人信息,如有任何进展,会第一时间通报。”

  记者 张雅 见习记者 张夕

  实习记者 刘思佳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