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叙俄否认化武袭击 禁化武组织调查员进入杜马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4-19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叙利亚和俄罗斯方面17日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17日进入所谓“化武袭击”发生地杜马镇。
 
  同一天早些时候,法国方面称,俄、叙仍然不让禁化武组织调查员进入这一区域;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承认,法、美、英三国对叙发动的武力打击“无济于事”,只为“捍卫荣誉”。
 
  【进入现场】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禁化武组织专家进入了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
 
  俄罗斯外交部稍后证实这一消息,说俄方尽了一切努力协助禁化武组织调查员进入杜马。
 
  禁化武组织调查组14日抵达叙利亚,着手调查杜马镇7日是否发生化武袭击。叙利亚和俄罗斯否认发生化武袭击,同时支持禁化武组织调查。
 
  然而,在调查开始前,美、法、英于14日对叙利亚多个“化武能力相关目标”发动打击。
 
  法国外交部17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指认叙、俄持续阻止调查组进入杜马,同时附和美方说法,表示“化武袭击”的“证据”“很可能将消失”。美国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肯·沃德先前称,俄方人员已经进入杜马,“可能已经(对现场)动了手脚,目的是干扰禁化武组织调查组的行动”。
 
  俄方和叙方说,调查组未能进入杜马是由于安全因素,并非俄方和叙方蓄意阻挠。俄罗斯生化和核防护部门主管伊戈尔·基里洛夫17日早些时候在禁化武组织总部所在地荷兰海牙告诉记者会,需要清除道路上的地雷,预计调查组18日可进入杜马。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强烈否认俄方试图“销毁证据”。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能保证,俄方没有在现场动手脚。”
 
  调查组进入杜马前,叙方组织外国记者走访当地。法新社报道,在当地收治“化武袭击”伤员的一家主要医院,医学院学生马尔万·贾比尔说,7日没有发生化武袭击,一些人窒息是因为爆炸产生的尘埃和浓烟。但是,“来了一些陌生人,趁乱散布谣言,称发生化武袭击,因而大家开始害怕”。
 
  【政治解决】
 
  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继续为打击叙利亚辩护,但是承认动武“无济于事”。
 
  马克龙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说“这些打击将不会解决问题”,“是为国际社会捍卫荣誉”。
 
  马克龙讲话时,一些议员对动武表达反对,举起写有“停止在叙利亚的战争”“放开叙利亚”字样的标语。
 
  欧洲国家中,仅法、英与美国一起对叙动武。欧洲联盟及一些成员国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17日在记者会上说,德方致力于成为和平解决方案中“有存在感的一方”,愿意为“打开与俄方对话的窗户”出力。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同一天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电话。克里姆林宫和默克尔的发言人都说,双方同意,应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在结束这场多年流血冲突的行动中,必须把政治途径置于中心位置。”默克尔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
 
  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国际社会希望叙利亚问题获得和平解决,与俄方对话“不可或缺”。她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与普京会面,具体时间暂时未定。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7日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与鲁哈尼同意,土、伊、俄三方将继续合作,为叙利亚问题寻找长期政治解决方案。埃尔多安还强调,应避免叙利亚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土耳其与美、英、法同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而且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但是正与俄、伊合作,推动叙利亚政治对话。(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