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施压加码?美媒曝特朗普想给伊朗革命卫队贴标签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7-04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独家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外国恐怖组织,作为向伊朗施压的一种手段。
 
  多名现任或曾任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人士披露,特朗普政府内部对此事有分歧,讨论数月未达成共识。
 
  【支持】
 
  将外国组织机构定性为恐怖组织属美国国务院职权范围。消息人士说,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支持这一举措,他希望给伊朗的定性越多越好,以便挤压伊朗经济。
 
  一旦伊斯兰革命卫队被定性为恐怖组织,白宫就可冻结资产、发布旅行禁令,在现有对伊朗经济制裁基础上施加刑事处罚。
 
  特朗普5月初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政府对伊朗追加多轮制裁,包括要求所有国家11月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6月对欧洲作游说之旅时称,美国希望伊朗“无条件投降”。
 
  这一强硬立场与蓬佩奥5月底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演讲口径一致。蓬佩奥当时要求伊朗放弃核项目、撤出叙利亚、切断与恐怖组织联系等,作为美方停止制裁的先决条件。
 
  【反对】
 
  部分美国官员对贴标签一事提出警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说,这可能置美国武装力量于危险中。
 
  一名曾任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的消息人士说,关于伊朗的讨论数年来屡次浮现,通常由具体事件或情报触发。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情报机构会告知时任政府“这样做或不这样做”可能会发生什么,对伊朗施压的决定总会让一些人担忧:“那会对我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驻军造成何种影响?”
 
  曾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战时承包委员会”成员的前美国海军军官詹姆斯·杜尔索认为,“如果我们把整支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就得新追踪12万名‘恐怖分子’”,“总有一天我们与伊朗的关系会正常化;除非真有好处,否则还是别再树12万敌人吧”。
 
  此外,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披露,国务院“正探索一系列增加(对伊朗)压力的手段”。多名特朗普政府官员暗示,在采取定性举措前,会用其他方法施压伊朗。
 
  【无所谓】
 
  部分美国官员指出,把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外国恐怖组织尽管引人注目,但基本属象征性举措。按照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在“9·11”后签署的遏制恐怖分子融资行为的行政令,伊斯兰革命卫队早已被视为恐怖主义实体。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首席律师约翰·里佐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如果一国或组织参与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国际恐怖活动”,美国情报机构就会将其视为位于国外的威胁,“伊朗政府及其实体已符合标准”。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阿里-礼萨·米尔优素菲说,探讨定性举措符合美国政府借恐怖主义之名达到政治目的的一贯倾向。
 
  “美国长期以来为自身政治目的将‘恐怖主义’一词政治化,这会妨碍他人打击恐怖主义,”米尔优素菲说,“把这个词与伊斯兰革命卫队相联系绝对荒谬,特别是考虑到他们为打击‘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中东地区恐怖组织发挥的核心作用。”(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