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联大互呛!特朗普咄咄逼人 鲁哈尼不甘示弱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9-27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5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分别发表演讲,耗费大篇幅批评对方政府。
 
  特朗普威胁对伊朗施加更多制裁,鲁哈尼则批美方逆多边主义潮流的做法显现“智力不足”。
 
  【特朗普咄咄逼人】
 
  特朗普发言顺序排在鲁哈尼前面。在大约35分钟演讲中,特朗普将主要矛头对准伊朗,批评伊朗破坏中东地区稳定、怀揣“核野心”。
 
  特朗普说:“伊朗领导人散布混乱、死亡和毁灭。他们不尊重邻居、边界或其他国家主权。”美国指认伊朗在叙利亚、也门等国扶植什叶派武装、打代理人战争。伊朗则批评美国偏袒以色列,干涉地区事务。
 
  他说,美国11月5日将恢复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的第二轮制裁,“后续还会追加制裁”;另外,美国正敦促其他国家“显著减少”进口伊朗原油。
 
  美方先前对伊朗原油下达“封杀令”,对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以金融制裁相威胁。韩国、日本等国已经完全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伊朗方面回应说,如果美方“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特朗普25日同时声称,将帮助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海湾国家以及约旦、埃及建立一个地区战略联盟,以抗衡伊朗在中东的影响。
 
  特朗普还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刑事法院等多边机构,称“绝不会将美国的主权让渡给一个未经选举、不负责任的全球官僚机构”。他说:“美国是由美国人治理。我们摒弃全球主义理念,我们拥抱爱国主义信条。”
 
  【鲁哈尼不甘示弱】
 
  鲁哈尼在演讲中炮轰美国政府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做法,暗示特朗普频频退出多边机制的举动缘于“性格缺陷”。
 
  鲁哈尼说:“对抗多边主义不是强者的行为,相反是智力不足的症状,它暴露了某些人缺乏理解这个相互联系的复杂世界的能力。”
 
  他指认美国违反国际法和不履行伊核协议的“国家义务”,意图颠覆伊朗政府。
 
  他说:“我们得依据什么样的基础和标准才能与这样一个胡闹的政府谈协议?讽刺的是,美国政府一边邀请伊朗对话,一边打算颠覆伊朗政府,甚至都不隐藏一下。”
 
  美国国务院上月中旬宣布设立“伊朗行动小组”,以落实对伊施压的具体举措。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认定“伊朗行动小组”幻想以政变方式颠覆伊朗政府。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等高级官员在公开场合声称,美国对伊朗政策不寻求伊政权更迭或崩溃,只希望后者“改变道路”。
 
  鲁哈尼25日说:“伊朗的主张很明确:不要战争、制裁、威胁和欺凌,只要根据法律行事、履行义务。”
 
  鲁哈尼声明,他“不需要与特朗普合影的机会”。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推特发帖,称伊朗方面“请求”他与鲁哈尼会面,他予以拒绝。
 
  特朗普先前多次提及与伊方对话的可能性。他本月初回答记者提问时没有排除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鲁哈尼会面的可能性。
 
  就特朗普所言伊方“求见”,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25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伊方没有提出过会面请求。鲁哈尼24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访,说他没有打算在联大期间与特朗普会面。(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