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济南一大批驾校能先学车后付费啦!不满意还可换教练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21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济南一大批驾校能先学车后付费啦!不满意还可换教练]

济南一大批驾校能先学车后付费啦!不满意还可换教练]

  今年3月开始,济南市实行驾驶人考试网上自主预约。10月底开始,市民学车也更方便,不但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预约教练,还能先学车后付费,不满意可拒付费并重新选择教练。20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月底前全市60家驾校中将有36家推行先学车后付费。

  科目一还是要先付费

  根据今年9月份交通运输部和工商总局联合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学驾人一次性支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知识培训费与教材费、建立档案材料费等;学驾人每次完成驾驶操作技能培训后,按预约时段学时价格支付培训费用。

  “这说明科目一还是需要先付费,科目二和科目三实行先学车后付费。”20日上午,济南某驾校校长说,济南近期将推广先学车后付费。

  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底前全市60家驾校中将有36家推行先学车后付费,而联众舜通、方正、易达利三家驾校作为先学车后付费的试点已提前做好了准备。

  分时段按学时计费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开源路附近的联众舜通驾校。“我们的先学车后付费系统已具备实施条件,月底将推行。”该驾校客服部主任王莉萍介绍,根据他们驾校确定的“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清单,学员要先交服务费、理论知识培训费1550元,到了科目二、科目三阶段实行按学时计费,先学车后付费。

  “不同科目、不同时段学时单价不同。”王莉萍说,工作日6:00-8:00为普通时段,价格最低;8:00-18:00为高峰时段,价格稍高;周末和节假日价格最高。据悉,基础和场地驾驶培训每学时价格在80-150元之间;道路驾驶训练每学时价格在100-180元之间。

  “我们设计的班制为科目二一对一,科目三一对三,充分保证学员的学习时间。”她说,按照这种班制,学员整个学习过程需要5000多元,“之后我们还会根据需求调整班制。”

  学员不满意可拒付费

  “先学车后付费分为四个步骤:手机预约教练、实际学习、对教练评价、付费。”王莉萍介绍,他们驾校有60多名教练,学员登录系统后,可根据不同教练的个人资料、评价、打分等信息,从中选择自己中意的教练。

  据了解,学员每次上车都要刷卡,不刷卡车辆无法启动。每次学习后,学员需要对教练进行评价,否则无法进行下次预约。“如果学员对教练不满意,可以下次选择其他教练。”王莉萍说,通过这种方式,学员学车自主性更强,教练也会有压力。据悉,如果教练评价过低,不但没有学员可教,还可能面临停训的危险。

  如果教练不按规定场地和路线、时间提供培训或者存在“吃拿卡要”问题,学员可拒绝付费用。“如果学员预约成功后但没有正常参加培训,需要支付违约金。”王莉萍说,学员取消预约需至少提前6小时。

  据悉,学员付费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操作,“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王莉萍说。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