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网约车公司想在山东开张 先讲清用户隐私咋保护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1-17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线上服务能力由谁来认定?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上述问题有了答案。据悉,省交通运输厅等五部门将对在山东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线上服务能力进行认定。而按交通运输部等多部委的相关通知,在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在进行线上服务能力认定时,得说清楚用户个人隐私数据咋保护。

  焦点一:

  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咋保护

  在鲁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得说清楚

  伴随着上述方案的出台,省交通运输厅、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也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以便及时研究解决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早先,网约车公司只需像普通科技服务类公司一样登记注册就可以,并不需要再进行服务能力认定。但在11月初,交通运输部等多部委发布相关通知,提出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应向注册地相应主管部门提交线上服务能力材料,由主管部门对其线上服务能力进行认定。此举的推出,也被业内认为进一步加大了对网约车平台的约束力度。

  具体到山东,都由哪些部门负责对在山东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线上服务能力进行认定呢?据梳理,今后,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通信管理局,对在鲁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线上服务能力进行认定。而按交通运输部等多部委的上述通知,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需提交的线上服务能力材料包括“具有完备的用户真实身份认证管理制度、措施,个人隐私数据保护措施和数据跨境流动情况说明”、“企业保证不应用网约车平台发布有害信息,不为企业、个人及其他团体组织发布有害信息提供便利的承诺书”等。

  焦点二:

  网约车平台公司的信用咋样

  在网上就能查

  网约车平台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是否合规由谁监管?网约车公司电信增值业务谁来审批?伴随着上述方案的出台,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山东明确,省通信管理局将负责受理网约车平台公司电信增值业务审批及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指导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对认定违法违规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予以处置。

  另据了解,省公安厅将负责受理网约车平台公司备案。并且,省公安厅还将协同城市客运主管部门,根据交通状况在城市道路范围内设置出租汽车临时停靠站;协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从事网约车服务驾驶员条件进行考核。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则负责对网约车平台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开展的合规性依法进行监管。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上述方案中明确提出,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供的出租汽车经营者、网约车平台公司及驾驶员信用记录纳入国家、省信息共享平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山东网,这也意味着,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等信用咋样,以后在网上就能查到。另据了解,信用山东网是“信用中国”官网的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唯一官网。在这一网站上,市民只要输入企业名称,就能查询到该企业的信用信息,包括查询该企业是否被收入了惩罚黑名单内。但目前,该网站暂未开放对自然人信用信息的查询。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