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63岁老太爬崂山失联超80小时 连夜搜山无果(图)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2-01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63岁的母亲11月27日一大早去爬崂山,直到第二天晚上也没有回来,高先生和父亲赶紧上崂山寻找。崂山公安分局民警帮忙调取了崂山景区的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当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最后一次出现在巨峰 “海上名山第一”观景台,但没有她下山的影像。从前天下午开始,来自崂山公安分局、崂山风景区管理机构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百余名搜救队员在巨峰景区周围展开了20多个小时的紧急搜救,截至昨晚8时,仍未发现老人踪影,家属向岛城登山爱好者求助,希望有人能提供线索。据介绍,崂山顶上夜间温度在零下六七度左右。

  63岁老太失联超过80小时

  “我母亲是11月27日一大早从家里出来的,她经常出门爬山,但每次都是走景区的大路,从来没有出过事。 ”失联老人的儿子高先生说,母亲姓董,今年63岁,是一名登山爱好者,退休后每个周都要去爬一两次山,崂山更是经常去。 “我母亲的老家在城阳,她有时候爬山下山时间晚了,就会住在城阳的亲戚家,所以她27日当晚没有回家,我和父亲都没觉得异常。”高先生说,28日深夜,他接到父亲的电话,说他母亲仍然没有回来,他这才着急了。他跟父亲一直等到第二天清晨,仍然没有母亲的消息,他们赶紧去崂山寻找,并向崂山公安分局和崂山风景区的管理人员求助。

  最后出现在巨峰观景台上

  高先生说,他求助崂山公安分局,调取了崂山景区的监控录像,发现母亲在27日早上7时40分左右,持年卡在崂山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前往巨峰,当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最后一次出现在巨峰“海上名山第一”观景台,此后老人再也没有出现在监控画面里。监控画面显示,董大妈体型偏胖,身高在1.53米左右,留着短发而且头发花白,她上山时穿着蓝色冲锋衣和深色裤子,背着灰双肩包拿着登山杖。而观景台上的监控显示,老人已经将蓝色冲锋衣脱下来塞进背包里,露出褐色带花的上衣,老人显得有些疲惫,除了登山杖外,手里还拿着一根树枝当拐杖。监控摄像头并没有拍到老人下山的画面。

  蓝天救援队连夜搜山救援

  “我们在29日下午1时接到高先生的求助信息,立即发动了救援队员从市区和城阳等地分头驾车赶往崂山巨峰景区集结。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说,两个小时后,41名救援队员携带救援设备开始登山搜救,崂山公安分局民警,以及巨峰、流清、林场的景区工作人员、护林员也参加到救援行动中来。仰口、华严等其他各管理处也加强了值班巡逻。到29日下午5时左右,巨峰景区周围的大路就已经被彻底搜了一遍,但并没有发现老人。李延照说,他们进一步扩大了搜救范围,沿着野路往下山方向寻找。

  “据家属说,老人的腿脚不是很灵便,走不了太陡峭的野路,所以我们优先搜索地形不是很复杂的地区。”李延照说,崂顶海拔有1132.7米,晚上温度非常低,给他们的搜救增加了难度,但老人在崂山上失联已经很长时间了,她携带的水和食物应该早已经吃完了,如果老人真是在山上被困,很可能会出现失温,情况肯定非常危急。“我母亲的电话到现在仍然能够打通,但始终无人接听。”高先生说,他对母亲的现状非常担心。

  家属求助登山爱好者提供线索

  “从监控录像上看,当天我母亲在观景台上休息时,周围有很多登山的游客,她很有可能是跟着其他游客下山,但半路上走散了。 ”高先生说,当时山上的游客很可能对老人有印象,高先生希望这两天在崂山爬山的登山爱好者们,能够帮忙寻找他的母亲。如果您有关于失联老人的任何线索,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记者 黄飞)

 

 

 

 
  •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