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黑社会大哥为保外就医 让妻子送狱警400万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6-12-19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08年,江苏男子李永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7项罪名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后调入浦口监狱服刑。服刑期间,一名叫崔振刚的狱警暗示可以帮他办理保外就医,后李永及妻子共送给崔振刚400多万元。但因保外就医迟迟未果,李永的妻子举报了崔振刚。李永因行贿罪被执行有期徒刑15年,李永的妻子高銮犯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12月16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二审宣判,维持李永的一审判决,高銮则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

  为保外就医给狱警400多万

  2009年7月,李永调入浦口监狱服刑,2013年间,李永及其妻子高銮在明知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的情况下,先后送给崔振刚贿赂款105万元,请其为李永违法操作保外就医事宜。其中,2013年3月,崔振刚暗示李永为操作保外就医疏通“关系”花了很多钱,李永于是让高銮送了5万元给崔振刚;2013年5月,李永为请崔振刚帮其操作保外就医事宜,主动表示再给其人民币100万元。

  关于这100万元的由来,李永与崔振刚的说法存在差异。李永称这100万元是崔振刚向自己提出的借款,而崔振刚的说法是,李永主动问自己保外就医的事情怎么样了,让自己想办法操作保外就医,并主动表示给自己100万元。浦口区法院一审采信了崔振刚的说法,认定这100万元为李永主动表示给的,为行贿款。

  2013年9月,崔振刚称要参加洪泽湖挖沙竞标,向李永提出借款300万元。李永同意后又用崔振刚的手机联系高銮,让她准备好钱等自己通知。但崔振刚绕过李永直接联系了高銮,李永在后来高銮探监时才得知300万元已经给了,这一次高銮让崔打了一张借条。

  举报狱警送钱收钱者均获刑

  因李永的保外就医迟迟未果,感觉上当受骗,高銮举报了崔振刚。

  崔振刚曾供述称,2013年2月,自己主动向李永表示自己的四舅在司法厅工作,提出能为他操作保外就医的事情,李永于是请他帮忙办理,并打电话给妻子高銮。对于高銮曾经给自己的100万元,崔振刚说主要用于借给别人、归还个人欠款、用于个人赌博等;他向高銮提出借款300万元,并写了一张借条,这笔钱他转给别人用于投资房地产。

  浦口区法院一审以行贿罪判处李永有期徒刑6年,与之前没有执行的刑期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高銮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李永和高銮不服判决,向南京市中院提出上诉。

  法院回应是行贿还是被骗

  此前,崔振刚已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李永、高銮和辩护律师认为,两人是受到狱警崔振刚诈骗,是被害人,而不是行贿人。崔振刚以办理保外就医为名,多次骗取李永、高銮钱财,但是并没有为李永办理保外就医,应构成诈骗罪。

  南京中院认为,崔振刚在办理保外就医的过程中虽然有夸大办理能力、作用的行为,但他也确实积极联系为李永办理保外就医。在担任监区值班民警时,崔振刚违反监狱规定,私自给李永传递书信,将个人手机交给李永用于对外联系,为操作保外就医事宜提供便利;崔振刚利用管教民警与监狱医院医生有工作上的联系的便利条件,为了能在监狱外的医院开出虚假的高血压三期证明,崔振刚还请朋友帮忙,让朋友向医院医生打招呼。

  南京中院最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浦口区法院对李永的一审判决,李永犯行贿罪与前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万元;撤销浦口区法院对高銮的一审量刑部分判决,改判高銮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

 

责任编辑:张佳佳

  • 60周年院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三喜临门”!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