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今年全省“两会”,网友市民关心十类话题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13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青海新闻网讯 每年的全省“两会”都吸引社会各界的目光,各行各业的人总有许多话题,希望传递到两会上。1月9日,西海都市报刊发《全省“两会”你会关注啥?》调查问卷后,市民及网友积极参与。参与调查的多数是男性,二十岁到六十岁以上各个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人士均有参与。记者整理发现,今年“两会”有十个热点问题受市民关注,这些话题集中反映了百姓的心声与期盼。

  热点一:教育

  与教育相有关的话题,您关心哪些?

  这一问题有校车安全、教学质量、校园暴力、教师师德、学生作业量五个选项,关注度最高的当属校园暴力和教师师德两个选项,关注率达到66.67%和63.89%。

  学生家长卢女士说,他的儿子即将升入初中,现在校园暴力事件频发,希望“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能出谋划策,遏制此类事件发生。

  热点二:医疗

  医疗服务方面,您关注哪些?

  这一问题中,有77.78%的人关注“看病花费高低”这一项,其次关注度高的为“社区医疗水平”这一项,关注率达51.39%。

  市民王女士说,去年夏天他的身体出了些小毛病,去医院检查花了1000多元,住院花了三千多元,后来他报销了两千多元住院费用,但检查费没有报销,王女士认为,现在看病花钱还是比较高,她做检查的时候其中最贵的一项要八百多元。

  热点三:饮食

  饮食食品方面,你关注哪些?

  这一问题有原料及食材来源、违法添加非法添加剂、现场加工卫生条件、从业人员资格四个选项,每个选项的关注度都比较高,分别为73.63%、79.17%、65.28%、36.11%。

  调查问卷启动后,有不少市民拨打96369新闻热线参与调。一名市民说,他此前买的荔枝和橘子有调调色的情况。食品安全问题是关乎健康的大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管理。

  热点四:住房

  与住房有关的话题,哪些是你关注的?

  这一问题有五个选项,关注度分别如下:楼房价格36.11%、楼房量22.22%、保障房建设9.72%、物业服务质量31.94%、邻居扰民谁来管16.67%。

  1月12日西海都市报《随手拍》栏目,拍客发来信息,希望今年“两会”期间,大家能关注私房菜馆扰民问题。

  热点五:社会保障

  在社会保障服务方面,您常关注哪些?

  这一问题中关注度最高的有三项,分别为:医保报销比例68.06%、退休时间延长50%、收入增长幅度52.78%。

  “一碗牛肉面8元一碗,一碗酿皮7元。”市民刘女士说,她希望今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能关注收入增长问题。

  热点六: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方面,您关注哪些?

  这一问题中所设选项的关注度如下:城市道路建设55.56%、排水管网设施建设52.78%、公共绿地公园建设48.61%。

  每逢大雨,省城东区八一路附近常会上演“看海”场景,附近居民叫苦不迭,市民姚先生说,城市排水管网建设需改善。

  热点七:交通出行

  西宁停车场情况如何?

  西宁需要机动车限号吗?

  这类问题中,有56.94%的人认为停车非常不方便,65.28%的人认为停车到处收费。此外,关于机动车限号问题,43.07%的人认为现在还没有限号的时候,有35.7%的人认为需要限号。

  “现在西宁不光堵车,停车也是大问题,我们去人流量大的商业区一般都不开车。”司机吴师傅说,停车难停车还贵,他觉得交通拥堵是西宁最大的城市病。

  热点八:生态环保

  青海生态环保方面,你关注哪些?

  这一问题有六个选项,每个选项的关注度都很高。三江源生态保护51.39%、空气污染73.61%、城市污染水处理51.39%、城市垃圾回收处理59.72%、景区垃圾收集52.78%、农村垃圾处理43.06%。

  近年来,全国各地雾霾多发,在北京工作的青海人小鱼说,他希望青海的天空一直湛蓝,不被污染。

  热点九:市政服务

  您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府改革创新效果如何?

  到行政部门办事,你感觉工作人员态度怎么样?

  您觉得行政服务部门的作风有变化吗?

  61.1%的人认为政府改革创新有一定效果,45.83%的人认为工作人员态度一般,36.1%的人认为服务是有点不耐烦。此外,有62.5%的人认为行政服务部门作风稍有所好转。

  “我母亲生病,住院要开转院证,但是工作人员态度挺不好的。”市民郭女士说,希望今后有些事项的程序能简化一些。

  热点十:网络谣言

  网络谣言此起彼伏,您认为职能部门该如何做?

  网络信息繁杂,你转发信息时会核实吗?

  83.33%的人认为,职能部门应调查核实,并及时发布官网信息。此外,多数人表示在转发信息前会核实信息,比例达54.17%。

  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虚假信息、垃圾信息。“之前,有人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很多人都捐了钱,事后发现这是假消息,让献爱心的人寒了心。”市民宋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网络信息监管力度。

  • 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月5日铁路调图 漯河新增11趟停靠车次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