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购票软件搭售的意外险要不要买?怎样选择更靠谱?

来源:中国宁波网 时间:2017-01-19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运启动,越来越多的新宁波人背起行囊踏上回家路。一张车票承载了他们对家人的思念,也成了眼下的“香饽饽”。不过,市民发现,现在用购票软件买火车票时,系统会自动跳出购买乘意险的温馨提示。乘意险到底该不该买?是否划算?记者进行了比较。

  宁波晚报记者 徐文燕

  A

  很多买票软件搭售意外险

  昨天,记者在手机上用一款售票软件帮朋友购买了一张从宁波出发去上海的火车票,当选定列车车次、时间,确定支付后,系统随即弹出了一条“温馨提示”:购买乘意险旅行更安心,3元保费最高33万元保障,下方有两个选择:“不购”或者“购买乘意险”。记者点了“购买乘意险”,仔细查看页面上的《保险条款》。

  根据该《保险条款》,被保险人按保险单载明的乘车日期、列车车次和发到站,持有效乘车凭证合法乘坐境内列车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死亡、伤残或治疗的,保险人给付保险金。根据该条款,如果被保险人在指定行程中途离开列车并出站,那么保险责任就会中止。

  如果乘客改签或者变更到站了,是否有效?对此也有特别说明:保险合同还是继续有效。不过,保险期间以改签、变更到站后的乘客日期、列车车次和发到站为准。

  与火车的乘意险相比,在购票软件中买机票时搭配销售的意外险,则更加隐蔽,购票人要是稍不注意,就会忽视。记者昨天试着在携程旅行APP上购买一张宁波去北京的机票,页面下方设置了多款保险,有航空组合险、航空意外险和延误取消险,虽然保险已变成可选项目,但软件默认在“航空意外险”一项打了勾,如果购票者不想购买,需要专门取消购买。

  B

  搭配销售的意外险费用高

  这些搭售的意外险性价比如何?根据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须知,每张火车票可以投保一份乘意险,每份保险费3元,最高赔付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

  记者发现,一保险公司官网推出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如果只选择60万元的火车意外伤害保险责任,2天仅需1.98元。还有一保险公司推出的超值旅游险1天只需1元,而保障包括了旅游意外伤害保障5万元以及搭乘各类交通工具的意外伤害保障:飞机40万元、火车20万元、客车10万元、轮船30万元;同时提供意外伤害医疗保障5000元。

  由于保费低廉,与火车票搭配销售的乘意险和单独的火车意外伤害保险相比,差别并不大,但是航空意外险的费用相差就多了。

  以某购票软件搭售的航空意外险为例,航空意外险30元一份,最高保额320万元,其承保内容为乘客进入客运飞机客舱时起,至抵达机票载明的终点离开所乘飞机客舱的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所导致的保险责任。

  而同样是航空意外险,网上某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则划算不少。保障期限1天、保障额定500万元的只需7.5元。另一款30天有效期的航空意外险,有100万元意外身故残疾保障,仅需6元。

  C

  出行选综合意外险更靠谱

  综合比较,这些被搭配销售的交通意外险属于单次保障类险种,即保障时间很短,保障期限一般是从上车起至下车前,或是上飞机开始至下飞机前,风险保障范畴仅覆盖单次出行,但费用却比保险公司单独销售的意外险费用要高。

  业内人士称,市民如果有出行保障的需求,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保障范围更全面、保障期限更久的综合意外险产品。

  据介绍,综合意外险通常保障期限是一整年,大多同时覆盖航空、火车、地铁、轻轨、大巴、轮船等交通工具,几十元就可以搞定。只要被保险公司认定为意外伤害,不管是乘车意外,还是其他意外,都可赔付。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探班春晚:联排紧张进行中

  • 市委老干部局送文化下基层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