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6年江苏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3万元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25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去年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后,“两聚一高”迅速成为热词,其中,“聚焦富民”备受百姓的关注。如何能让自己的腰包比以前更加鼓,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点。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人在去年的收入“成绩单”正式出炉。

  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徐莹介绍,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60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与全省生产总值相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稍高,较上年增长了8.6%。 数据显示,江苏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达到了32070元,而2015年的数值在29539元,2016年较2015年增加了2531元,增速达到了8.6%,这一数字要比全省GDP增速更高。此外, 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更加“富有”,首破4万大关,达到了40152元,在2015年的数值为37173元。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统计师庄龙德说,虽然从数字上看,江苏城乡居民收入比仅缩小了0.1个百分点,“但其中的难度还是很大的,这个结果来之不易”。

  提升工资性收入将是增收主渠道

  对于百姓来说,最关心如何增收?庄龙德表示,从目前全省居民可支配收入构成来看,未来百姓增收应该以提升工资性收入为主渠道。

  据悉,在2016年居民可支配收入中,工资性收入18664元,增长8.6%,贡献度超过了一半以上;而经营净收入4724元,增长5.8%;随着城乡居民房租收入的增加、理财渠道的增多,以及农村居民土地流转的经营性收益的增加,居民财产净收入为2880元,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13.5%,这一收入来源增速要比2014年、2015年的增速还要高,此外,居民收入构成之一的“转移净收入”达到了5802元,增长了8.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0.9%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江苏消费品市场平稳较快增长,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07.1亿元,比上年增长10.9%。

  居民消费涌现多个亮点。从消费品类值看,吃穿用类消费增长平稳,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通讯器材类、书报杂志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分别增长16.9%、10.2%、26.2%。值得一提的是,网店生意很红火。数据显示,全年全省无店铺线上零售额实现451亿元,增长64.2%,增速高于有店铺零售64.6个百分点,其中网上商店零售同比增长65.1%。

  哪些行业发展较好,哪些行业百姓更愿意多花钱,从一组服务业增加值数据可窥见一斑。数据显示,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9.2%,比GDP增速高1.4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50.1%,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由于百姓腰包鼓了,更多的人外出旅游,使得旅行社及相关服务快速增长,同比增幅达到了51.7%;另外,文化艺术业、体育服务业、卫生服务业、养老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1.7%、30.3%、12.1%和19.5%。

  去年CPI温和上涨2.3%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和农村分别上涨2.4%和1.8%。其中,医疗保健类上涨了9.1%,此外,食品烟酒类涨3.8%,衣着类涨1.8%,居住类涨1.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涨1.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涨0.9%。食品价格中,鲜菜上涨11.3%,畜肉类上涨11.1%,食用油上涨0.9%,粮食上涨0.2%。

  新兴产业增长较快,机器人产量大增9成多

  徐莹表示,从数据来看,江苏工业转型升级明显,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7%。其中,新兴产业增长较快,医药制造业增长12.3%,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14.1%。代表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新型交通运输设备和高端电子信息产品的新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全年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90.6%,服务器增长50.2%,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增长36.6%,智能手机增长30.2%,智能电视增长21%,太阳能电池增长23%。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