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玻璃茶几上吃“方便火锅” 一厘米厚桌面被炸裂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7-03-22 10: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将自热的“方便火锅”直接放在玻璃桌面上,1厘米厚的玻璃桌面“直接碎了,差点砸到脚”——3月20日,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声讨小龙坎“方便火锅”,她还注意到,方便火锅产品上,“没有一处底部高温的提醒,而提醒底部高温是商家的责任。”

  方便火锅自热时到底有多热?能否炸裂玻璃茶几?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实验发现,注水后,方便火锅的温度最高达96℃,若消费者不注意,接触底部,很容易烫伤。

  作为小龙坎老火锅的经营管理方,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龙坎老火锅”)通过微博表示“方便火锅炸裂玻璃茶几一事属实”。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玻璃茶几炸裂与放置在桌面上的自热火锅肯定有一定的关系,接下来推出的新产品上会主动提示“底部高温”,而对于老产品,他们会要求各渠道的工作人员对消费者主动提醒。

  网友爆料:

  方便火锅炸坏玻璃茶几

  “小龙坎方便火锅,放在厚1厘米的玻璃餐桌上……吃着吃着,玻璃角直接碎了,吓死人。”20日,网友Hanhnm在微博上抱怨道。她表示,朋友在微商处购买了小龙坎老火锅出品的“方便火锅”,送给了她。按照食用说明上的方法操作后,她将方便火锅放在1厘米厚的玻璃餐桌上,然而吃的过程中,玻璃餐桌的一角突然碎裂。

  微博上传的图片显示,玻璃茶几很厚,掉落的一角有约一巴掌大小。破损一角的茶几上,摆放了写有“小龙坎老火锅方便火锅”标识的包装。Hanhnm表示,在与售卖人员沟通时,对方指责她没有常识,称“烫的东西不能放到玻璃上面。”不过,在她看来,“提醒底部高温是商家的责任”。而她翻看了该款“方便火锅”的包装后注意到,内外包装上,都没有提醒使用者小心底部高温,“只有注意蒸汽高温”。

  记者实验:

  注水后 最高温可升至96℃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小龙坎老火锅春熙路店,购买了一盒“方便火锅”。记者注意到,这款产品采用的自热方式,即向盒内的加热包上注入凉水,然后加热包才开始给食材加热。购买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并未提醒记者注意“底部高温”,而在火锅的外包装及内部“使用方法”上,记者也仅发现一行“小心蒸汽烫手”的提示。

  注水后,盒内很快发出“哧哧”声,而红外测温仪器显示,不到1分钟的时间,盒底的温度就从注水前的22.8℃升至84.3℃。接着,盒盖上开始冒出蒸汽,温度继续上升,注水3分钟后,盒底的温度上升至92.9℃,17分钟后温度上升至93.5℃,25分钟后温度上升到了96℃。如顾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被烫到。

  小龙坎老火锅:

  未提示“底部高温”系失误将改进

  “方便火锅炸裂玻璃茶几一事属实。”21日,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尽管网友曾表示自家玻璃茶几已用了十几年,公司相关负责人依然向记者承认,茶几的碎裂肯定和“方便火锅”的产品有一定关系。20日当天他们就联系了当事人并进行协商,“我们对消费者的茶几进行了一定赔偿”。该负责人表示,记者购买的“方便火锅”与消费者反映的并不是同一代产品,不过两者的加热包是基本相同的,仅在“加热速度上有些许差别”。

  “未能在产品上提醒‘底部高温’,是我们工作失误。”小龙坎老火锅表示,公司将对方便火锅产品进行升级,“新产品上会有‘底部高温’的相关提示,预计后天到货。”新品到货之前,会要求微店、分销商提醒消费者“底部高温”,品尝时在锅下面加隔热垫。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实习生 祝浩杰 夏雨
 


责任编辑:张佳佳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