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力争到2020年达到8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时间:2017-10-23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22日上午,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围绕“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键词:入学率】

  在回答如何让孩子上好学的问题时,陈宝生说,下一步,学前教育将继续扩大普惠性资源,力争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在80%左右;化解“择校热”“大班额”;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到2020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0%以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到202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

  【关键词:社保】

  尹蔚民说,五年来,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安全网。目前,养老保险覆盖超过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实现了全民医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平均待遇水平超过23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超过120元。

  【关键词:住房调控】

  在回答房地产形势和下一步调控目标时,王蒙徽说,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回落,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房地产调控效果持续显现。预计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下一步,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关键词:公立医院改革】

  在回答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相关问题时,李斌说,卫生与健康是重大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责任。我们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公立医院改革作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关键环节。

  【关键词:低保】

  在回答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相关问题时,黄树贤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完善救助保障制度。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推进“8+1”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二是稳步提升救助保障水平。全国农村低保标准低于国家扶贫标准的县从2015年底的1521个减少到目前的72个。三是不断规范救助保障管理,提高了救助对象识别的准确性和制度的公平性。

  【相关新闻】

  上周六两场记者会

  听听这些声音

  党建

  中国共产党的“朋友圈”党政并蓄、朝野相济、官民兼容,并且还在不断扩大。

  ——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说,截至目前,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络,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政党外交新格局已经形成。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已创造了80%左右的就业、60%左右的GDP、50%以上的税收、近70%的境外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说,当前,民间投资增速虽然比前几年有所下滑,但投资总规模还在继续增长,参与投资的领域越来越广。

  外资企业

  对外资企业实行国民待遇,凡是在我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都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说,近年来,中国吸引外资一直居世界前列,但外资企业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中国要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做更大努力。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