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通讯:发现魅力 传播正能量——记日中青年讨论会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3-04 18: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际·图文互动)(1)发现魅力 传播正能量——记日中青年讨论会

  3月2日,在日本东京,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中)在2018年日中青年讨论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姜俏梅摄

  新华社东京3月2日电(记者姜俏梅)中日两国存在文化差异,但文化差异并不能阻挡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热情。“了解本国魅力、传达本国魅力,发现真正的日本和中国”——29名中国访日大学生和18名日本大学生2日在东京举行的2018年日中青年讨论会上,不仅围绕上述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还对如何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是由日本科学协会主办、日本财团资助的中日共创未来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受邀中国大学生都是该协会在华举办的“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笹川杯征文大赛——感知日本”和“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的获奖者,而日方与会者则由“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者以及自愿参加讨论的普通大学生组成。

  中日大学生分成5组,分别从经济、文化、教育、媒体、旅游等领域讨论各自国家的优势,并就如何向对方宣介这种优势魅力提出建议。比如,谈到旅游话题,两国大学生一致认为,通过旅游能够促进中日交流,推动中日友好关系发展。此外,中日大学生还就饮食文化、传统艺术以及中日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加深了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

(国际·图文互动)(2)发现魅力 传播正能量——记日中青年讨论会

  3月2日,在日本东京,一位中国大学生(左一)在2018年日中青年讨论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姜俏梅摄

  正如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所说,让年轻人了解对方国家的真实情况,做到真正的交流,必将对未来日中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东京学艺大学美术专业四年级学生古谷惠莉子去年作为“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者应邀访问中国后,对中国的印象发生了巨变。以前她以为中国人很冷淡,去了之后才发现中国人特别热情,着实让她大吃一惊。回到日本之后,她向同学汇报了在中国的所见所感,很多同学受其感染也开始对中国产生了好奇,她的一位朋友还因此去中国留学了。在她看来,中国能快速接受新生事物并推广普及,比如移动支付,日本在这方面应该向中国学习。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邱舒怡并不会说日语,她是因“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获奖受邀来访。她对日本的第一印象是街道干净、公共场所比较安静。她所在小组讨论的是中日教育问题,她认为日本教育比较注重社团文化和素质教育,中国在这方面可以借鉴。

  东京学艺大学教育系英语专业大二学生持田朗生第一次参加日中青年讨论会。他表示自己的收获是传达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了解了中国大学生的想法。持田说,小时候他对中国并不特别关心,进入大学学第二外语选择中文后,才开始了解未知的中国,现在变得非常喜欢中国。他透露很快将和家人一起去北京旅行,对首次中国之旅非常期待,将来还想利用暑假去中国更多地方看一看。

  讨论会结束后,中国大学生访日团当天下午在日本学生陪同下参观了东京一些有代表性的景点。未来几天,访日团还将赴冲绳、大阪、京都和滋贺考察,并继续与当地学生展开交流。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