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为世界带来更多正能量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18-03-01 1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给农牧民教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中小学生办辅导班,给村民送文艺节目……这个寒假,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338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引领带动下,克州9082名内地、疆内大学生返乡后,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活动,将满满正能量传遍克州大地,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农牧民夜校里的“宣传员”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2月23日晚,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博斯坦村农牧民夜校的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国歌声,60余名村民在返乡大学生艾则咱木·卡吾力的带领下,正在认真地学唱国歌。
 
正值寒假,在克州卫计委驻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邀请下,一批返乡大学生志愿走进农牧民夜校,担任起了辅导老师的职责。工作队队长沙吉旦·玉素甫介绍,返乡大学生在夜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传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学当中,他们指导村民学唱国歌、红歌,讲革命故事,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艾则咱木是新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授课之余,他还经常会向村民宣讲土地承包征收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村民阿迪力·亚生一节课都没落下,他说:“以前我普通话说得不好,出去打工遇到很多困难,现在在夜校不仅能学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而且还能学到不少政策法规知识,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克州各驻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走进农牧民夜校,传授先进文化、宣讲惠民政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律法规,在教育、引导返乡大学生树立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同时,更使基层群众从中受益。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返乡大学生6200余人,受益群众20万人次。
 
辅导班里的读书声
 
“我和你是小伙伴,大手小手拉一拉,不分民族不分家,民族团结靠大家……”2月24日,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其克尔铁热克村的家庭学校里,75个孩子正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他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辅导老师不是别人,正是该村返乡大学生、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大二学生米热沙古丽·阿布拉。
 
米热沙古丽说,作为辅导班的老师,她既要辅导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又要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绘画课和舞蹈课。
 
今年23岁的喀什大学学生玉素音·艾尔肯在辅导班里给孩子们教体育课,平时,他也会抽时间给孩子们上舞蹈课,霹雳舞、现代舞、广场舞都非常受孩子们喜爱。他说辅导班里,小到学前班、大到初中一、二年级的孩子都有,每个孩子都学得很认真。
 
据了解,寒假期间克州共有50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办了10余种类型的辅导班,为200多名返乡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实践的机会,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场所,切实达到了为基层服务、为群众解难的目标。
 
大舞台上的文艺骨干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2月25日,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由孩子们组成的一支舞蹈队正欢快地跳着《小苹果》,而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活动,是由兰干村返乡大学生组织开展的。
 
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返乡大学生文艺才能,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区分行驻兰干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向村民送文艺节目的活动。
 
返乡大学生、新疆教育学院学生木亚斯尔·艾尔肯就是这场演出的“总导演”,在和几位返乡大学生的共同策划后,他们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推出了这场节目,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更是积极参与,纷纷鼓励自家的孩子前来表演。
 
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诗歌朗诵《阳光下》,到舞蹈《小苹果》《在那遥远的地方》,从感人至深的《心愿》《父亲》到充满奇幻特点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2个节目赢得了全村人的称赞和掌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克州各支驻村工作队已经先后组织2500余位返乡大学生投入节目排练,并在当地开展文艺演出1700场次,观众达22万人次,进一步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