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资本市场担当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中原证券:金融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04-23 16: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栾姗

  4月22日,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在财新传媒举办的2017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上,获评“2017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十强(扶贫攻坚特别奖)”的殊荣。

  近年来,作为金融豫军的代表性企业,中原证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以助力脱贫攻坚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手段,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助力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

  以消除贫困为目标“结对子”帮扶贫困县

  2016年8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行动倡议书》,提出每家证券公司至少结对帮扶一个国家级贫困县。

  作为我省注册的唯一法人证券公司,中原证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精选投行、投资、四板、期货等条线业务骨干组成专门团队,先后与兰考、固始、桐柏和上蔡四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帮扶协议,帮扶贫困县数量排名行业第五。

  中原证券多措并举,加大对四个贫困县帮扶力度。以兰考为例,中原证券在兰考营业部成立了中原证券兰考金融扶贫工作站,一系列扶贫专项帮扶措施相继落地,特别是该公司控股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对注册地在兰考的企业挂牌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并减半收取挂牌服务费和场地费,充分发挥了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的作用。“中原证券已与兰考博源股份、天地牧业等达成IPO(首次公开募股)意向,帮助兰考五农好食品等36家企业四板挂牌,以实际行动支持兰考摘掉贫困县帽子。”中原证券负责人说。

  以精准扶贫为手段“众筹”打造公益平台

  国家级贫困县太康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委托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在这里捐赠了一所医院、两所学校和两个农业产业基地,有力推动了当地的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17日,由中原证券和牧原集团、雏鹰农牧集团等共同参与的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原始基金3300万元,主要围绕教育、医疗和产业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中原证券作为理事长单位,经省国资委和河南证监局同意后,捐款500万元注入原始基金池,并将以前相对分散的捐赠资金通过该平台集中使用,以更好服务精准扶贫。”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中原证券工会主席王秦说。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成立仅仅一年多,就在募资和扶贫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募资4.84亿元,超额数倍完成计划,先后宣传动员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等近百家企业单位参与捐赠,扶贫项目遍及河南省深度贫困县,直接帮助1800多户贫困户脱贫,带动近万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以机制创新为动力补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

  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国家级贫困县确山县,2014年底由于资金链出现断裂,一度处于破产边缘。“多亏了中原证券直投子公司先后投入4.1亿元,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龙凤山农牧董事长胡俊华说。如今,这家企业不仅利润连年翻番,还在中原证券帮助下启动了A股IPO,一旦上市成功将实现驻马店市A股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产业扶贫是脱真贫、真脱贫的关键之举。中原证券通过产业扶贫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县增强“造血”功能,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用于购买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扩充生产规模,提升自我脱贫能力,而不是一味地“输血”。

  目前,在中原证券投行团队的努力下,已有两家贫困县企业进入上市辅导,与7家贫困县企业初步达成IPO合作意向;该公司下属的私募基金管理子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等也分别对盛源石化、金凤牧业等贫困县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