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神秘女子在电梯间放了袋辣椒!邻居看完字条,全都微微一笑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时间:2018-07-09 20: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这一方面得益于对内培育产业投资的新动能,另一方面得益于对外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对内培育重点领域投资新动能

在刚闭幕不久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我国移动通讯领域的三大运营商和产业链上的多家企业纷纷发布了最新的5G部署计划,并明确在2020年正式实现5G的商用。中国联通5G业务总监李一喆告诉记者,受益于多部门密集释放的政策利好,2018年成为5G元年,产业资本正在多个垂直投资领域稳步推进。

随着我们5G网络的不断发展,未来我们所看到的这种AR全息通信的图像会非常清晰,就像我们在科幻电影上看到的那种。未来,5G通信也将会应用于远程医疗,类似于远程手术,还有远程救援。

以5G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正迎来最佳投资窗口期。最新数据显示,高新技术投资贡献制造业投资达到15%左右,1到5月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快于全部投资4.4个百分点。快速增长得益于今年以来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减税降负等政策措施的大力支持。

对外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

除了对内培育重点领域投资的新动能,中国还在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两份新版负面清单都将在本月底正式施行,其中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由63条减到48条,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由95条减到45条。清单越来越短的背后是中国的对外开放之路越走越宽、开放的红利越来越多。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外商投资处处长袁锋说,这是我国加入WTO之后,又一次主动扩大开放,也是力度最大的一次。

2018年版负面清单积极探索创新开放新路径和新模式,列出了汽车、金融对外开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实行“分步走”开放,给予相关行业过渡期,同时也增强了开放的可预期性。我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全球经济化。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新版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激发投资热情,中国欢迎全世界的投资者来华投资。

中国将按照既定的改革开放节奏,继续支持和参与全球经济化进程,欢迎全世界投资者来华投资,共享中国发展的成果。

根据最新数据,今年前5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97.6%,发达经济体对华投资增长显著,外企深耕中国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中国美国商会《2018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74%的会员企业计划于2018年扩大在华投资,这一比例为近年来最高。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在接受央广经济之声采访时说,对内对外两方面持续的政策创新将继续点亮中国的投资市场、增强中国的经济活力。

国内方面,主要是支持高科技企业创新,这对于我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个独立自主的、完善的产业体系都是非常有利的;而在外资方面,我们扩大对外开放、修订负面清单,可以看到,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在今年前5个月同比增长61.9%。两方面的政策创新会赋予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