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老君山景区“一元午餐” 无人值守收入不减反多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8-10-06 16: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去年国庆黄金周,河南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午餐”解决游客用餐问题,今年国庆假期,老君山景区再次延续这一传统,并对餐品和服务升级换代,推出升级版“一元午餐”。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国庆长假已连续四天推出“一元午餐”,虽然是无人值守,但这几天每日的收入都高于发放的餐品数,“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几天有多几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说,希望“一元午餐”成为老君山的一项特色坚持下去。

  “一元午餐”今年升级换代

  去年国庆假期,河南省5A级景区老君山推出无人值守的“一元午餐”,游客自行投币一元钱,购买包括面条、馒头、荷包蛋在内的“一元套餐”。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去年由于天气原因,整个十一假期只有10月5日推出了该项服务。

  今年十一黄金周,老君山景区再次推出“一元午餐”,并对餐品进行了升级改造,游客投币一元钱,便可以吃到由面条、馒头和烤肠组成的“一元午餐”。

  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因为第一次推出,准备比较仓促。今年他们特地支起了一个印有“一元午餐”的大圆盘桌,并在周围摆上凳子,让游客能坐着舒舒服服地用餐。此外,徐雷表示,今年景区特别邀请当地食药监部门介入,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让游客吃得更安心。

  每天收入都高于售卖餐品数

  徐雷介绍,今年将煎蛋换成烤肠之后,食材成本有一定上涨,“但是我们的食材用的主要是本地农产品,厨师也都是景区自己的厨师,成本不算高”,徐雷说,超出部分就由景区补贴,“也是给游客提供一个暖心服务”。

  从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开始,老君山景区已经连续四天推出“一元午餐”,每日都能吸引上千位游客前来就餐。虽然是无人值守,但这几天每日的收入都高于发放的餐品数,“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几天有多几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说。

  有游客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景区里花一元钱吃到热乎又美味的午餐,感觉非常值。徐雷介绍,“一元午餐”只是一个概念,之所以不免费提供,一方面是防止有人“凑热闹”浪费食物,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游客尊严,游客花钱消费,不是嗟来之食,吃得也理直气壮。

  希望把一元午餐做成景区特色

  老君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3千米处,海拔较高,虽然刚刚进入10月,但平均气温也只有十几度。徐雷告诉北青报记者,原先他经常看到游客大冷天吃着面包喝着凉矿泉水,觉得挺不忍心的,想让游客在景区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饭。

  自从去年十一黄金周推出一元午餐后,往来游客评价都觉得很暖心。于是,今年黄金周老君山景区再次推出一元午餐。徐雷表示,黄金周后几天,只要天气允许,他们每天中午都会推出2000份左右的“一元午餐”。今后, “一元午餐”也会视天气和客流量状况继续推出,“希望‘一元午餐’成为老君山的一项特色”。

  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张月朦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