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同贺中国年 命运与共谱新篇——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多国政要祝贺中国农历新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世界同贺中国年 命运与共谱新篇——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多国政要祝贺中国农历新年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2-06 16: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2019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多国政要以各种形式向中国人民和华侨华人拜年,期待与中国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并高度评价华侨华人对当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短视频发表农历新年贺词,在视频开始用中文说“春节快乐”。他说:“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立和平与繁荣的世界,不让任何人掉队。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对联合国的贡献。”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5日在推特上用中文发推文说:“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我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健康、平安、喜乐!春节快乐!”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4日晚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与部分旅瑞华侨华人共贺中国春节。他说:“今天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三周年的日子,不少中国体育健儿为备战冬奥会而坚持训练,祝中国运动员春节快乐,希望他们将来在家门口代表祖国取得优异成绩。”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发表声明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共同祝愿大家农历新年愉快。他说,在此“猪年”来临之际送上最诚挚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繁荣、开心幸福。

  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账号发文说,向法国及全世界欢度春节的人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猪年吉祥。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5日向中国人民拜年,表达对中国人民的诚挚祝福,预祝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他表示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新的一年里“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波中合作提供新的机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发布视频说,全世界华人正在欢庆农历新年的到来,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展示出英国多元文化社会的力量、活力和多样性。这些文化活动也体现出华人社区在英国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4日代表白俄罗斯人民和他个人祝贺中国人民春节快乐。他说,希望白中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向中国人民拜年。他说,塞尔维亚和中国是钢铁般的朋友,祝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取得发展进步。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4日晚与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共进年夜饭,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她说,非常高兴能在萨格勒布与中国朋友庆祝中国新年,祝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新年快乐。她还用刚学到的中文说出“新年快乐”。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在贺电中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和问候。他说,吉方相信,睦邻友好合作精神将继续推动吉中两国各领域合作,2019年将是吉中合作进一步加强的一年。

  保加利亚副总统约托娃在贺信中说,今年是保中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保中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在中国农历猪年来临之际,她代表保加利亚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

  秘鲁副总统阿劳斯在贺函中说,秘方由衷感谢华人对秘鲁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也为秘中双边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慰,希望在未来继续加强两国各领域经验交流与合作。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热苏斯日前在出席中国驻圣普使馆春节招待会时说,非常感谢中国朋友对圣普的帮助,圣普希望在新一届政府的带领下,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加强两国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通过新华社用中文向中国人民祝贺新春。她在视频中说:“中国你好。祝我的中国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春节好。”(参与记者:尚绪谦、徐晓蕾、刘曲、刘晨、朱东阳、徐永春、张修智、桂涛、魏忠杰、王慧娟、高磊、关建武、聂祖国、战小漪、张国英、刘阳、李奥)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