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戏精上身请同事客串大佬 公职人员走上黑道获刑20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黑老大”戏精上身请同事客串大佬 公职人员走上黑道获刑20年

来源: 时间:2019-04-24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公职人员变身“黑老大”获刑二十年
 
  向黑势力亮剑!安徽滁州以石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
 
  他是公职人员,又是两家公司的幕后老板;他是法学硕士,却试图用专业知识寻找法律空白;他是一名党员,丧失党性的他,成了放“高利贷”强买强卖的“黑老大”。如此一错再错,最终身陷囹圄。
 
  4月3日至4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了四起二审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在以石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一案中,原是滁州市农机监理所工作人员的他,二审维持原判,因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非法经营等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公职人员网罗社会闲散人员 成立严格的“地下执法队”
 
  石某某原是滁州市农机监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待遇稳定,身份光鲜。然而面对高利贷利息高、收益快的诱惑,石某某产生了成立民间借贷公司收取高额利息的念头。
 
  2013年,石某某以妻子的名义,注册成立了“滁州市博钜贸易有限公司”;2016年,石某某又以妻弟的名义,注册成立了“滁州市保利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石某某陆续招募一批社会闲散人员从事放高利贷、替人讨债等活动。按照正规的招聘流程,每一位求职者都需要经过石某某的亲自面试,从身体条件到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签订劳务合同后,才能正式上岗。
 
  石某某利用他的“地下讨债队”从事着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与普通黑恶势力不同的是,石某某对“小弟”们的要求很严格,上下班有时间要求,指纹打卡考勤,出门要账需要提前报备,每个办公室要排班打扫卫生,违反者要扣薪罚款。
 
  石某某是法学硕士毕业,对各项法律了然于胸。于是在他的“地下执法队”里,有一条谁也不能去触碰的规定:要账时只能采取“软暴力”手段,滋扰纠缠、聚众造势、限制人身自由,使对方产生心理恐惧,决不可打人伤人。
 
  插手民间借贷纠纷受害者被迫离婚远逃南美
 
  滁州市民王某原是一家建材公司的老板,因生意需要,他以公司抵押向银行贷款了100万元,又向第三方借了100多万。资金注入以后,公司经营得很顺利,原本很快就可以把这两笔钱还上。不想,第三方委托石某某公司提前要账,致使王某深受其害。
 
  石某某的得力干将陆某某,带领一帮“小弟”向王某要账。即使王某腿摔断了,行动不便,陆某某依然带人24小时跟随。王某的家中只有他夫妻二人,时至冬天,陆某某强迫他们白天黑夜不允许关门。连续滋扰了三天,被逼无奈的王某被带到了石某某面前,达成了一个初步的还款方案,王某和妻子的生活才暂时得到了消停。
 
  陆某某仍然带“小弟”不时地去王某家中,远在贵州农村的王某母亲来到滁州看病,经不住这帮人的不时恐吓骚扰,不到一个礼拜病也没看就匆匆回家了。
 
  白天王某妻子一个人在家时,只能将楼道大门锁上,出入小区,就偷偷地从一楼住户的后门进出。找不到人,陆某某就带人在楼底下大声叫喊,说着各种难听的话。妻子说就快要被逼疯了,没有办法,最终选择了和王某离婚。
 
  妻子走了,王某痛苦的生活还远远没有结束。从银行借的100万元,大部分都被陆某某等人要走了,公司的资金链断了,生意也破产了。
 
  借款260万要还400多万受害人遭非法拘禁选择报警
 
  受害人贺某向债主周某借款260万元,在陆续还款305万元后,贺某自认已还清债务,但周某却以追讨剩余30多万元利息为由,委托石某某等人前去讨债。
 
  贺某的身份和车辆信息在石某某的公司群里被曝光。贺某为了躲避石某某等人的骚扰,四处躲藏。某日,有“小弟”在凤凰坝附近发现了贺某的车,立刻向石某某进行了汇报。这边,“小弟”在附近蹲守,很快将贺某拿下;那边,石某某带着小弟请“高人出山”,一出自导自演的好戏就此上演。
 
  贺某被“小弟”们带进了一家咖啡馆,包厢内正中央坐着一位又高又胖的人物,包括石某某在内的十几个人站在此人两边。见贺某被带了进来,石某某亲自为此人点烟,口称“宝爷好!”其余十几个“小弟”也齐声喊道“宝爷好!”
 
  这位众人口中的“宝爷”原名“张某宝”,其实也是一位公职人员,名下也有贷款公司,与石某某有利益往来。此次石某某请他过来,冒充比自己还要厉害的角色,目的就是恐吓贺某。
 
  效果当然也达到了,一无所知的贺某当场被吓懵,被逼写下了一张100万元的欠条。
 
  为偿还债务,贺某将自己一套127平方米的房子低价出售,卖了80多万。石某某等人继续要钱,陆续从贺某身上索取了100多万,给了委托方20万,自己留下了80多万。贺某一家人同样不堪其扰,夫妻感情破裂最终离婚。
 
  后来,石某某、陆某某为胁迫贺某还钱,将其非法拘禁在滁州市一宾馆内3天,不仅限制其人身自由,还对其进行辱骂、虐待。受尽凌辱的贺某逃出宾馆后,选择了报警。
 
  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收网 19个犯罪嫌疑人被抓
 
  接到报警后,南谯公安分局立刻成立了专案组。2018年4月29日,经过专案组几次讨论研究,决定集结100多名警力分10个行动组奔赴合肥、杭州、宣城、滁州4个地市开展集中统一收网,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3人,并连夜突击审查。
 
  审讯初期,石某某等嫌疑人避重就轻,只交代警方已掌握的犯罪事实,其他的事情或者矢口否认,或者沉默不语。民警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情况逐人制定审讯方案,有的放矢,各个击破。很快,一个以石某某,陆某某为首,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的涉黑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而后根据线索,警方陆续将四散逃亡的另外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随后4个月里,南谯分局在市公安局的统一调度下,从市局、明光、凤阳、天长等地抽调12名精干警力,集中办公、统一吃宿,围绕石、陆案中50多名受害人开展询问调查。不分昼夜,着力对以石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违法犯罪事实以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
 
  为了将该案办成铁案,南谯分局提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对证据固定、法律适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南谯公安分局指派两名民警驻点检察院,就案件办理中需补充的问题进行快侦快补、对案件定性进行分析甄别。经过艰辛努力,使得案件在公安机关移送起诉后45天内就顺利起诉至法院。
 
  经南谯区人民法院一审,滁州中院二审,依法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非法经营等罪判处石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六年至一年不等刑罚及罚金。(鲁志东)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