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战“疫” 河南省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力战“疫” 河南省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0-02-01 11: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讯 (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 提出政策建议,做好煤电油气运及重要物资保障供应;在原有33种食品基础上,增加口罩、酒精等价格监测;支持河南医护用品生产企业复工生产,国开行、中国银行批复授信32.35亿元……

1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出台多项举措,完善应急预案,抓紧做好价格监测、春运组织、煤电油气运保障、物资保障供应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研究10项措施,做好煤电油气运及重要物资保障供应

根据省政府要求,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从协调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场安全稳定供应、强化经济运行调节调度三个方面研究提出10项保障措施建议。加强电煤保障工作的前瞻性,及早协调省属骨干煤炭企业及时组织复工复产,积极协助相关省辖市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的电煤运输车辆通行证,及时协调解决电厂的电煤运输问题。目前春运运行平稳,全网电力供应正常,天然气供应运行正常。

◆在原有33种食品基础上,增加口罩、酒精等价格监测

下发《关于启动卫生清洁用品价格监测的通知》,从1月30日起在原有33种主要食品的基础上增加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等商品的价格应急监测。据监测,春节期间我省主要食品供应基本充足,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初三、初四居民因为恐慌有囤货抢购行为,鲜菜供应略显不足,部分商品价格上涨,初五开始市场供应陆续恢复,粮油米面、蔬菜、鲜果及肉蛋类整体供应充足,菜品丰富,价格合理,没有出现异常波动。防疫医疗商品方面,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供应紧张,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等普药类品种供应充足。

◆通过发放补贴、集中采购,加强粮油蔬菜市场供应及储备

与郑州、洛阳、南阳、信阳、商丘等省辖市发改委建立日报制度,密切监测粮油、蔬菜市场供应及储备情况,与省商务厅联合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郑州市、洛阳市及时启动冬储菜,要求其他地市要加强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尚未建立蔬菜储备的市要及时启动应急方案,通过发放补贴、集中采购等方式,重点增加耐储存、易周转的时令蔬菜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有效供应。

◆支持河南医护用品生产企业复工生产,国开行、中国银行批复授信32.35亿元

第一时间赴长垣县对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调研,针对企业复工生产存在的资金紧缺问题,积极向国家发改委汇报,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对我省重点卫生材料生产企业和防疫工作提供应急融资服务。截至1月30日,两家金融机构累计批复授信32.35亿元,完成资金投放16.03亿元。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