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农大八旬教授义务劝学20年 甘为劝学做“网红”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19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两小时前,“河南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微博:河南农大8旬老教授义务劝学20年, 今天微博加“V”甘为劝学做“网红”。

  教授加“V” 甘为劝学做“网红”

 

  微博说,今天上午,80岁的@刘波涛教授又一次走进新媒体中心办公室,让我们帮忙认证一下微博,并自豪地告诉我们他有1000多粉丝了。刘老师退休20年来,每天都在找机会和学生谈心,把电话公布在网上,恨不得把每一个贪玩的学生都“揪”到教室里,看到打游戏睡懒觉的都心急如焚……过去线下做了几百场报告,3年前让小编帮忙申请了微博,没想到这么大年纪并没有浅尝辄止,今天又前来认证,他说“只要有一点机会,都想多劝一个大学生好好学习……”不说了,为刘老师转发点赞[强]

  身虽退休,心从未暂离三尺讲台

 

  其实,刘教授一心劝学不仅感动了一个又一个学子,媒体对此也早有报道。2014年4月2日,《河南商报》就曾以《年近八旬老教授义务“劝学”18年》为题,讲述了刘教授虽然人已经退休,心却从未离开过三尺讲台,利用一切机会,激励大学生奋发向学的感人故事。

  “现在有些大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不想学习,考试靠突击。”刘波涛说,大学是知识、智慧的超市,比普通超市里的东西珍贵得多。

  “有些大学生,不学习还找各种理由,比如‘成绩再好,也找不到工作’‘知识更新太快,学了也白学’‘我刚想学习,那边三缺一’等。”刘波涛说。

  还有些学生属于迷茫型,没了目标,不知道干什么,索性加入了“九三学社”,即上午9点起床,下午3点起床。

  “刘老师看到学生不学习心急如焚,比家长还操心。”河南农业大学的一位老师说。

  刘波涛说,他第一次作报告是给1977级学生作的,那时是讲学习方法。之后,学风问题开始出现,且逐年升级,报告内容也增加了为什么学习等,题目也变成了“成才之道”。

  这些年来,曾有人劝他,“学风问题严重,你改变不了,别做无用功了”。

  刘波涛说,“我给几百个人作一次报告,每人听进去一句话就是几百句,哪怕只有一个学生听懂了,觉悟了,也算报告没白作。”这些年,刘波涛一直在坚持,退休也没停下来。

  “有人说我年龄那么大了,不在家休息,还忙着挣钱。”刘波涛说,他给学生作报告都是义务的,不要表扬,不要报酬,这些年作了百余场报告。

  为了让学生喜欢听,刘波涛在备课上也下了不少工夫,报告中他时不时穿插些时髦的流行语或段子,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人觉得他不是个“老古董”。

  粉丝追随,跟帖点赞向教授致敬

  如今,刘教授的粉丝也越来越多,很多网友在微博下跟帖,为不仅劝人学、自己也活到老学到老的刘教授点赞。

河南农大八旬教授微博加“V” 甘为劝学做“网红”

  新媒体的小泽泽:8旬老教授义务投身于劝学工作,用知识教育我们“学不可以已”,用行动提醒我们“锲而舍之,朽木不折”,用坚守感化我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向老教授致敬!

  正在努力的郭柄辛:有幸上镜,在官微两年不管是在106办公室还是在201办公室,刘教授也一直隔三差五到办公室,年过耄耋依然好学,身为教学督导的他经常向我们询问怎么用电脑、玩智能机、刷微博、聊微信,身为晚辈、学生也深感惭愧。

  Yusa帅:师者仁心,仁者大爱。韩愈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为师者,虽退于讲台,却依旧心系学子,寻其解惑。岁月里,多少青丝变白发,只为换来学生的专心专注。荣华富贵与他无关,风花雪月与他无关,而他,却已然走过二十个年头,仍在前行。

  白树黑猫:本是颐养天年的年龄,您却选择了另外一种人生,您把您的一生贡献给了教育,老了,你仍未停下你的脚步,你关爱每个迷途学生,你把教育当成自己一生的信念。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