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东莞再现河南好人 南阳小伙为抓小偷被捅数刀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20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东莞再现河南好人 南阳小伙为抓小偷被捅数刀

  宋守印在医院接受治疗

  南方都市报/图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10月18日下午,广东东莞东城区主山社区大井头村朱圆路发生一起小偷捅伤人的案件。

  来自河南南阳新野的小伙子宋守印为帮路人追小偷,不幸身中多刀,幸亏抢救及时挽回性命。这是两个月来,在东莞发生的第二起用生命捍卫正义的事件,主人公都是来自河南的小伙子。

  昨晚,河南商报记者与宋守印取得联系,脱离危险的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嫌疑人在逃,东莞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听见“抓小偷”

  他挺身抓贼被连捅数刀

  10月18日14时许,宋守印正在朋友的店里购买调理身体的产品,“朋友说不错,我就趁着休假的时间过来了,总共花了300元。”宋守印说。

  与朋友聊天时,宋守印听到了门外的呼喊,因为自己是一名便衣侦查队员,出于本能,宋守印立马跑出了店铺,“看到一名男子在追小偷”。

  随后,宋守印跟了上去,追了大约100米后,小偷蹲下,将手机扔在地上,继续向前跑去,“我当时就想把小偷抓住,继续跟了上去。”宋守印说。

  本以为宋守印会停下的小偷,又被追了几十米后,边跑边从腰间摸出了一把刺刀,随即停下。“我当时看到他掏东西,但不知道是刀。”宋守印试图用手控制小偷。

  “让你追我,看我不捅死你。”被追的小偷嘴里边念叨着这句话,边用刀朝宋守印的胸口刺去,“胸口和左手都被捅了几刀,血一直往外冒,就倒在地上了。”宋守印说,他倒地后,失主也赶到了身边。

  失主在协助警方调查时说,宋守印中刀后还跟小偷在搏斗,倒地后还跟他说,赶紧去追小偷,别让小偷跑了。

  宋守印说,这名小偷在捅完他后,在路口站了一会儿便消失在视野中。宋守印说,这名小偷的年纪在30岁上下,操着外地口音的普通话。

  刀口深度近2厘米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被捅伤后,宋守印被第一时间送往东莞当地的东华医院。

  昨晚7点左右,宋守印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了他的伤情,电话中的他,声音比较平静,但也透着一些疲惫。

  “我胸口的伤深近2厘米,左手手臂上的血管和神经也被刀刺断了。”宋守印说,经过手术,医生已将他的神经接上,目前没有太大的问题。

  谈及自己受伤,宋守印也表示自己有些大意,“平时我会跟同事一起抓小偷,这次独自一人,所以出现了危险。”

  据了解,今年以来,宋守印参与便衣组工作共破获10余宗飞车抢夺、扒窃、盗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案件,抓获16名违法人员。

  目前,东莞当地警方已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此案,争取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

  再过几天

  就是他的生日

  再过几天,宋守印就将迎来30岁的生日,这个来自南阳新野的汉子,已在东莞当地打拼了9年。

  起初,考虑到父亲在东莞,宋守印选择南下,最初的5年间,宋守印一直从事保安工作,接下来的2年,他陆续干过营销经理和厂工。

  2015年6月,在朋友的推荐下,宋守印被塘厦公安分局招收为辅警,“当时是跟着刑警队工作。”宋守印说,随后,他加入机动巡逻大队便衣侦查队。

  宋守印说,日常抓小偷时,身边的同事也会受伤。同事这样评价他,每次抓捕工作他都不畏艰险,总是冲锋在前。

  虽说抓小偷没有抓大案要案的犯人那么刺激,但宋守印却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份工作,“能够为社会的安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觉挺自豪的。”

  链接

  两个月来

  两位河南小伙

  在东莞“见义勇为”

  这是两个月来,在东莞发生的第二起用生命捍卫正义的事件,主人公都是来自河南的小伙子。

  8月9日晚,河南信阳籍青年汪旺在东莞南城挺身而出制止小偷扒窃,不料被疯狂的歹徒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汪旺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而又痛心。网友“绿洲里的向日葵”说:“这个世界上少有人比你更勇敢!你的家人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正直勇敢,富有社会责任感。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给你点赞,为你骄傲!”

 
  •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