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出租车共有10608辆 1994年以来仅增加1辆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2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郑州市共有正式注册出租车10608辆,万人拥有出租车11.3辆。

  从去年开始,郑州市审计局花费一年多时间,就2013~2015年度郑州市出租车运营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昨天,郑州市政府发布此次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数据】

  郑州出租车

  年客运量2.7亿人次

  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中介绍,从1994年以来,郑州出租车只增加了1辆,正式注册出租车达到10608辆,在全国来说行业规模居第17位。与国内其他主要城市相比,处于较低水平。

  目前,郑州市有出租汽车企业46家,从业人员2.5万余人,年客运量2.7亿人次。经营模式为个人买断挂靠公司经营、纯个体经营和承包经营。

  从2015年3月到2016年5月,郑州市审计局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就2013~2015年度郑州市出租车运营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显示,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作为主管部门,为加强出租车的管理,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同时,审计调查中也发现由于政策法规滞后、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等原因,导致出租车行业仍然存在定位模糊、行业发展缓慢、出租车经营管理粗放、非法营运屡禁不止和保障条件欠缺等一系列问题。

  审计提出要尽快修订完善《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文件,加强政策引导,科学规划出租车行业发展,明确行业管理与定位。

  【问题一】

  出租车行业发展缓慢

  10608辆出租车,对于每年2.7亿人次的需求来说显然是欠缺的。

  郑州市的现状就是出租车保有量不足,增长缓慢,20多年来出租车只增加了1辆。

  【问题二】

  油补是“顶子钱”的3倍

  出租车经营权使用费俗称“顶子钱”。数据显示,2012~2014年出租车上缴财政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共计8335万元, 2013~2015年财政发放油价补贴57055万元。

  出租车“顶子钱”单车标准为每年6000元,单车每年平均油价补贴1.8万元。此外,由于经营权管理历史遗留因素多,存在违规减免有偿使用费现象。

  【问题三】

  出租车企业“个头”偏小

  郑州市出租车企业中,拥有300台以下车辆的为34家,占到了企业总数量的七成以上。

  在郑州,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未承担行业培训工作,出租车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由各公司自行解决,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管理情况不佳。

  此外,出租车驾驶员从业管理不严,存在超龄驾驶现象。

  【问题四】

  乘客投诉拒载取证困难

  出租车执法管理不到位,一直也是郑州出租车管理的一大“槽点”。比如,受理乘客投诉有效处理率低、受理乘客拒载投诉取证困难。

  一些窗口单位,比如新郑机场管理乱象,一般是集中整治一段好一段,但始终未得到根本解决。

  【问题五】

  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太少

  就郑州而言,郑州市出租汽车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投入不足,目前郑州市投入使用的综合服务区仅有一个,不能满足现有出租车的服务需要。

  而出租车信息化建设刚进入试运营阶段,远落后于原定建设进度和当前管理需要。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