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南阳小伙东莞街头抓小偷负伤 获颁见义勇为证书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25 07: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个窃贼在大雨天拼命往前跑,紧追其后的人大声呼喊“抓贼!”一个河南小伙听到呼喊挺身而出,并追上了窃贼,不料却被窃贼掏出的匕首刺中胸部、左臂,顿时血流如注,但他依然一手捂住伤口,一边穷追不舍……

  10月18日下午,发生在广东东莞东城区的一幕,感动着粤豫两地的群众。10月22日,本报记者赶赴东莞东华医院,对见义勇为的河南南阳籍好青年宋守印进行采访。

  事件小伙帮人抓小偷,被捅多刀受伤

  22日,记者赶到宋守印所在的东华医院时,来自河南南阳市新野县王庄镇的领导,以及在东莞打工的新野老乡们也到医院慰问。

  病床上的宋守印气色很好,只见他左臂缠着绷带,胸前贴着纱布,正躺在床上输液。见到家乡领导和记者前来看望,顿时精神了许多,向大家回忆了当时情景。

  事件回顾

  10月18日14时许,宋守印正在东莞东城区主山社区大井头村朱圆路的一家保健品店里买东西。

  此时,他听到了门外有人呼喊:“抓贼,抓贼!”立即出门察看,发现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在前面跑,一个男子在后面追。宋守印瞬间判断出,前面的可能就是被追的窃贼。

  他来不及思索冲了出去,而此时,天正下着中雨。

  “之所以挺身而出,是一种本能,也是一种责任!”宋守印说,他现在是东莞公安局塘厦区公安分局当辅警,而自己的职责就是负责两抢一盗。虽然此案发生地不在他所在的塘厦区,而在东城区。当天又是休息日,但见到了这样的事不能不管。

  宋守印追了大约100米后,小偷突然扔下了一个手机,继续向前跑,宋守印来不及捡起手机,继续向前冲去。

  眼看就快抓到小偷,小偷突然停了下来,从腰间摸出了一把匕首,威胁道:“让你追我,看我敢不敢捅死你!”

  话音未落,匕首已向宋守印的胸口刺来,他急忙用左手一挡,左臂被刺了一刀,刀尖划破左臂又刺中了前胸。顿时,他的左臂和前胸血流如注。

  “当时我也并不知道疼,想到马上就要抓住窃贼了,于是我就用右手捂住左臂的伤口,继续追赶到小区口的停车收费亭,迫使窃贼又扔下了一个手机。”宋守印说,此时,窃贼朝右边一个小巷跑去。

  失主赶上宋守印之后,对宋守印说:“你失血太多了,快去医院吧!”宋守印这才看到,自己胸前的白衬衫全部被血染红了,而左臂则鲜血往外冒,于是才停止了追赶。

  失主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将他送到了附近的东华医院,经过检查,发现他左臂的三根筋已经刺断,一个动脉血管被刺破,一根神经也被刺断,前胸伤口有2厘米深。经过手术,他左臂的神经和血管均被接上了。目前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据知情者讲,宋守印自参加辅警1年多来,与队友一起连破10余宗飞车抢夺、扒窃、盗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案件,抓获16名违法人员。

  “真后悔没有抓住他!”宋守印说,但他记得窃贼的特征,年纪在30岁上下,操着外地口音的普通话。

  目前,东莞当地警方已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此案,争取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

  回忆失主装修时,一回头发现手机被偷

  在东莞东城区主山社区大井头村朱圆路,记者找到了保健品店的女老板黄菊香,她告诉记者,当时雨下得很大,宋守印正在店里买东西,此时,听到外面有人喊“抓贼”,还没弄清楚是咋回事,宋守印已经冲了出去。当时心想,这个人真了不起,还敢见义勇为。但他出去之后,也没见回来。

  谁料一个小时之后,他打电话说他被窃贼刺伤了,在医院治疗。我们店里的几个人赶忙过去看望,才知道原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太勇敢了,现在真的很少有他这样的人!他值得我们广东人学习!”黄菊香说。

  失主刘连军是湖南衡阳人,他说,那天他在距离保健品店700米的一个店里搞装修,当时进屋打了一壶水,可回来一看,放在屋内桌子上的两部手机没了。“我往外一看,下着雨的大街上空荡荡,只有一个男子一晃而过。我顿时感觉不对劲,于是喊了一声:‘站住,把手机还给我’谁料我一喊,那个男子却拼命向前跑,我就追了上去。”

  此时,保健品店里跑出来一个人也追了过去,等我赶到时,窃贼把两部手机都扔到了地上,可一看,追窃贼的人却满身是血,一问才知道是被窃贼刺伤了,当时他失血很多,脸都变白了,于是我赶忙拦了辆出租车把他送到了东华医院。路上他的血把出租车的白色坐垫都染红了,驾驶员本想埋怨几句,一听说是见义勇为被窃贼刺伤的,也对他竖起来大拇指。

  “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刘连军说。

  善心将剩余善款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宋守印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之后,东莞市向宋守印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东莞市河南商会的张涛、田建军、李明、王合同等河南老乡积极为宋守印捐款,新野县王庄镇党委副书记李轩受新野县委、乡政府领导委托捐献了3000元现金,并嘱咐他好好养伤。目前已经接受各方捐助9000余元。

  李轩说,宋守印今年30岁,家有父母、弟弟,至今未婚。他在上学的时候,品学兼优,经常帮助别人,有正义感,看到别的同学受欺负,总是会热心帮助。因家庭困难,初中毕业之后就来到广东打工,其间弟弟打工时负伤成了残疾,现在他一直在经济上接济弟弟,深得乡邻好评。

  他的父亲、母亲得到消息都要来看望,被他拒绝了。“他们太忙了,我的伤很快就好了。不必麻烦老人。”宋守印说。

  采访结束时,宋守印说想通过记者告诉大家:“医疗费已经够了,不要再给我捐款了!”他同时还表态,等出院之后,将剩余的善款捐给东莞河南商会基金组织,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回顾>>>

  还记得那个“热血男儿”吗?

  今年8月12日大河报A05版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

  8月9日,广东东莞,一名20岁刚毕业的河南小伙汪旺在夜归途中,看见小偷扒窃路人手机,上前制止遭小偷刀捅,当天夜里经抢救无效身亡。后来汪旺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并获颁证书。

  今天我们报道的宋守印,已是三个月内在东莞见义勇为的第二位“河南好人”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本就是中原好男儿身上的英雄气概。河南人,好样的!
 


责任编辑:张佳佳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