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女子倒地不动口鼻冒血 安阳教师两分钟紧急救回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25 07: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丨火车马上就要开了,在许昌火车站里一名中年妇女却突然昏倒在地,口鼻出血,心跳、呼吸停止。安阳县一中的教师李红星听到呼救后果断放弃上车立即施救。经过及时救助,该女子恢复生命体征,并被送往医院。安阳县教育局了解此事后授予李红星“安阳县师德先进个人”,并奖励其3000元,而李红星又将奖金全部捐给了一名患白血病的学生。

  突发丨女子倒地不动口鼻冒血,李红星两分钟紧急救回

  昨日上午9时,记者见到了李红星和安阳县一中办公室主任曲文斌。李红星今年41岁,是安阳县一中高一的一名体育老师兼班主任。

  据李红星回忆,10月9日上午,他在许昌出差后准备回家,购买了当天上午11时49分回安阳的火车票。

  “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当天上午11时47分,火车已经来了,李红星正在排队检票,突然听到有人急喊说有人晕倒了,听到喊声后他转身一看,距离他20米左右的候车室里,一名50来岁的中年妇女倒在地上,口鼻出血。看到这个情形,李红星顾不上检票上车,立即翻过栏杆飞奔过去救人。

  当时围观的人员很多,还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但是由于不会急救知识,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大家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我是一名救护师,当时病人躺在地上口鼻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必须立刻进行救助。”李红星告诉记者,告知火车站工作人员后,他便立刻双膝跪地对该女子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李红星发现该女子呼吸及心跳都已经停止,初步判断为急性心肌梗塞必须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李红星赶紧向周围群众借来一条毛巾,将该女子口鼻处的鲜血给清理干净,让其气道畅通,并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两个轮次后,该女子恢复了自主呼吸和心跳,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随后,救护车赶来,该女子被成功救助,李红星和大家这才长舒一口气。

  据李红星介绍,省红十字会曾对安阳地区部分教师进行了救护师培训,他曾经参加过两次,获得有救护培训师资证书,自己曾有过多次救助经验。

  该女子获救后,李红星赶紧去检票处,但是火车已经开走了。许昌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及员工深受感动,在他们的帮助下,李红星改签车票后得以顺利回家。

  感动丨他把奖金全部捐给患病学生

  李红星救人的过程被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悄悄拍下了照片,李红星的同事知道后,纷纷对其进行赞扬。

  “红星会去救人,这是偶然中的必然。”曲文斌告诉记者,李红星平时为人热心向上,工作也很负责,又有相应的急救知识,平时还在小学里给小学生们进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更是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奋斗在一线。

  曲文斌还告诉记者,李红星的救人事迹被学校上报到了安阳县教育局,其被评为了今年的“安阳县师德先进个人”,并对其奖励了3000元。李红星知道这个消息后当即表示要全部捐给他们学校一名刚被确诊为白血病的学生刘川。

  “我也是刚得知消息,说我们学校高二(10)班的学生刘川患有白血病。因为我之前救人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什么荣誉和奖金,所以,我听说这名学生的情况后,就想着把这笔钱捐给他,让这笔钱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李红星告诉记者。

  据了解,安阳县师德先进个人的证书将在春节前后颁给李红星,奖金会先行到位,到位后,李红星将会把钱捐给学生刘川。
 


责任编辑:张佳佳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