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女子手机号被人挂网上 连续3天电话被“打爆”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1-17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买卖不成,竟遭报复?昨日,郑州的吴女士反映,因为和房产中介“一言不合”,她的手机号居然被对方挂到网上,导致手机被“打爆”。对此,房产中介负责人说,这事不是他们干的。

  遭遇电话骚扰,有人自认倒霉,有人息事宁人,但愤怒的吴女士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向多部门投诉,已奔走3个月,坚决要让肇事者接受惩处。有律师表示,骚扰虽然事小,但正是因为我们的容忍,才让这种行为大肆横行。

  一波|手机响不停,来电全是陌生号

  今年8月5日,刚吃罢晚饭,吴女士的手机响了,拿起接听,吴女士愣了。

  “你好,我在网上看到你有一个42平方米的房子要卖,52万,对吗?”听到对方问话,吴女士一头雾水。

  “我正要买房呢,哪有房子卖?”她随即挂断了电话。

  然而刚挂断电话,又一个陌生号码来电:“你的房子卖出去了吗?”

  “你在哪里看到我要卖房的啊?”吴女士问道。

  “赶集网……”对方也有点疑惑。

  电话还没挂,又有电话来。一直没消停,清一色的陌生号码。吴女士登录赶集网一查,发现了一条售卖信息,题目为“国贸酒店公寓”。信息中提到,吴女士在郑州花园路国贸大厦有一处42平方米的酒店公寓正在售卖,并附有吴女士的手机号。热门地段,房价低于周围均价,自然吸引人。

  电话从8点多一直响到晚上11点,为不影响睡觉,吴女士将手机设置为“拦截陌生号码”。天亮手机设置恢复后,又开始不间断来电。怎么办,难道有人报复?吴女士立马想起了一个人——中介公司员工。

  三折|怀疑房产中介“搞鬼”,她报警了

  就在吴女士遭遇电话骚扰前两个小时,她刚与一名房产中介发生了“不愉快的争执”。

  今年7月30日,吴女士想买房,就去了郑州一家房产中介。但是,先后看中3处房产,准备购买时,都被中介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不卖给吴女士。后来,有人告诉吴女士,这种找理由不卖房的情况,说明房源不真实。于是,吴女士便放弃在这家中介公司买房的打算。

  8月5日下午,该中介工作人员来电约吴女士看房,遭吴女士拒绝。约两个半小时后,吴女士遭遇电话骚扰。

  吴女士感觉,一定是这家中介把她的电话挂上网。事发第二天,她去找该中介负责人理论,遭到拒绝,无奈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事,吴女士两次报警,第一次,该中介负责人在派出所表示,愿意与吴女士好好沟通解决。两人离开后,又没有谈好,第二次报警后,双方分歧较大。民警表示,吴女士的个人信息到底是谁发布到网上,还需调查。

  追查|法院将向赶集网发函调取发布者IP地址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这家中介,负责人崔先生说,和吴女士之间虽有“不愉快”,但不至于恶意报复。对于吴女士受到电话骚扰,崔先生表示,他还专门询问了接待吴女士的房产经纪人,绝无此事。

  对此,吴女士并不认同。为弄清到底谁是幕后黑手,吴女士要求赶集网调取发布信息者的IP地址,遭到拒绝。

  8月26日,吴女士来到金水区法院,递交起诉状,起诉这家中介公司,要求中介对电话骚扰一事作出赔礼道歉和赔偿损失。然而,9月23日,该中介反诉吴女士,声称吴女士“恶意栽赃陷害”,致使员工在派出所滞留7个小时,并对公司造成行业负面影响,要求吴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和各项损失1万元。

  11月15日,金水区法院将双方叫来,召开庭前会议,对双方做了笔录。对于骚扰电话一事的真相,法院将向赶集网发函,调取发布者的IP地址,很快会真相大白。

  追问1

  遇到骚扰电话,隐忍还是反击?

  网购给差评,手机号被网上发布为“召嫖号码”,手机被打爆;网约车给司机差评,被司机冒名约车,手机响不停……骚扰电话事件屡有发生。遇到这种事,我们该怎么办?

  遭遇骚扰电话,吴女士不仅报了警,还向消协和房管局投诉,并最终起诉到法院,花费3个多月的时间,要将真相弄清楚。

  “我要较真儿到底!”吴女士说,这种行为太可恶了,必须要让背后的肇事者付出代价。

  对于骚扰电话,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表示,如果查证属实,发布信息者不仅要承担民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还应承担相应拘留、罚款等行政责任。张少春认为,应当鼓励吴女士这种维权意识,骚扰事小,不可纵容。

  追问2

  手机号被冒用也能发帖?

  记者实验发现,发帖后留他人手机号,不需要任何验证,刚一发帖,就立即有人向所留号码打电话。在买房者和中介来电询问前,被冒用号码丝毫不知情。据业内人士介绍,技术角度讲,完全可以实现对所留电话进行验证和审核,但这需要成本,这种不经验证的登记手机号,存在冒用他人号码,使他人遭受骚扰的风险。

 
  •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