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招募“爱心妈妈”帮扶留守娃 网友:让童年不再孤单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1-17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网记者申华

    11月10日河南日报刊登《省妇联招募万名“爱心妈妈”》的报道,消息显示,为了给全省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更多心灵关爱,河南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暖心-牵手”行动,面向社会招募万名“爱心妈妈(爱心姐姐)”帮扶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此消息一出即引发广大网友点赞热议,有网友表示,希望这些“爱心妈妈”能为留守儿童弥补缺失的关爱,让他们的童年不再留守,让他们的心不再孤单。据民政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其中河南的人数在70万人以上。

    网聚观点

    爱心陪伴,让童年不再孤单

    大河网网友“麦田鼹鼠”:看过很多公益活动都是给留守儿童捐款捐物,其实这些孩子们更需要情感交流和贴心陪伴。“暖心牵手”活动正是关注留守儿童的情感问题,在他们的成长中给予陪伴,让他们能够快乐成长,走出留守的天空。

    @繁星:“爱心妈妈”是爱的使者,代替亲生父母去关爱这些需要呵护的孩子们,弥补他们情感上的缺失。好活动,点赞!

    爱心妈妈,让爱“不停机”

    @沉默的灯塔:关爱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这些“爱心妈妈”的关爱“不停机、不关机”,随时随地都在“服务区”。

    大河网网友“奔跑ing”:要是“爱心妈妈”们能长久陪在这些留守儿童身边该多好!如果仅仅是一时的关爱没有后续,给孩子造成“二次留守”,反而会使其更受伤。

    爱心奉献,让星火燎原

    @韵角飘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次关爱和付出,都会感染更多人去关注留守儿童,全社会都来关爱,人人都是传递爱心的使者。

    大河网网友“雨轩”:希望这个活动能引发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更多关注,因为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民族的未来。

    记者连线

    形成长效机制帮扶留守儿童

    11月15日,大河网记者联系了省妇联儿童部的负责同志,据介绍,刚刚过去的河南省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据省妇联儿童部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活动于11月7日通过河南省妇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原女性之声”首发,之后经省内各个媒体报道,目前正处于招募阶段。“暖心-牵手”行动旨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心灵上的关怀和物质上的帮助,并且最终让关爱帮扶活动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帮助这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河南省目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量较多,本次活动也是想为这些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当然,我们的招募对象不仅仅局限于女性,有意愿的男同志也可以加入进来做‘爱心爸爸’。”省妇联儿童部负责人表示。

    专家观点

    “爱心妈妈”需经把关、培训

   “目前我省的留守儿童群体数量庞大,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这些弱势群体的帮扶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但在具体的开展形式上应注重细节建设。”11月15日,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这样的帮扶希望是一种长期行为。

    他认为,对“爱心妈妈”的把关和筛选是最重要的环节,因为对待孩子有一整套的专业教育知识体系,建议“爱心妈妈”在进行帮扶之前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在关爱帮扶实施阶段,建议对“爱心妈妈”们进行分组管理,责任到人,对所帮扶的孩子进行指标性的量化考核机制,关注孩子在受帮扶前、中、后期的情感、性格变化。

    袁林方强调,孩子们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阶段,“爱心妈妈”在帮扶过程中的行为举止、所传递的信息都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建议组织单位做好筛选、培训、实施等环节的细节建设。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