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启动暴雪应急响应 郑州的风 求“正经点儿”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1-22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霾、雾“掌权”多日,总算被风雨推翻。寒潮的威力,昨天初显。

  昨天,北京的暴雪爽约。中国气象局也玩了一把,给出的原因是:“雪是好雪,就怕风不正经。”

  这话同样适用于郑州,雪势估计还真大不了。而对于将出现暴雪的区域,我省气象部门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

  “雾”极必反 细雨接档

  昨天, 20日晚的“恍如仙境”,还是不少郑州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这场过去时的天气现象,郑州市气象台的专家定义为——雾。

  该专家介绍,11月20日,郑州市气象局连发三场预警:霾黄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和大雾橙色预警。雾浓到当天那种程度,气象专家说在今年也是数一数二的了。

  到晚上,空气湿度一度达到了100%,水汽饱和。

  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夜晚,浓雾缠绕,多少楼房迷失在高耸入云的错觉中。难怪有网友恶搞,唐僧师徒都腾云驾雾不知归处呢。

  对于浓雾成因,该专家介绍,此前的静稳大气形势,是污染物聚集的“温室”,多日积攒,昨天和潮湿空气联手上演了“仙境”的戏码。

  好在,最终,浓雾以细雨收场。

  寒潮抵达,大风细雨扯低气温

  强冷空气登陆郑州。昨天,寒意深重。

  雨不紧不慢地下,气温却急着往下掉。伴着大风蓝色预警,强劲的偏北风入郑,最大瞬时风力一度达到6级。气温从凌晨时分的9℃一路走低,下午3点起,郑州就保持在了3℃的冰冷状态。

  风雨联手,净化空气效果明显,郑州空气质量优化到了“良”级,摆脱了多日来的污染。

  别看郑州的天空这么热闹,可风头还是被北京给盖住了。

  北京的暴雪爽约,中国气象局在官方微博发布“重要通知”,称原约定于今天来的暴雪 ,因半路气温过于热情,把“白茫茫”变成了“ 湿漉漉 ”,并请求市民原谅,“老天爷不容易,气象台就更难了!”中国气象局还调侃称:“今天下午如果不下雪,明天不下雪的话,这两天就没有雪了”,“具体情况等下完后气象台会向市民汇报”。

  最终以温馨提醒收尾,郑重劝告“美女们最近几天不要穿裙子,容易被撩,雪是好雪,但风不正经!”

  同样是低温大风,会不会我省的大范围初雪也爽约呢?

  省气象局启动暴雪应急响应

  昨天18点30分,省气象局发布了《关于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状态的通知》,暴雪脚步是越来越近了。我省西部、南部部分地区的气象部门和应急减灾部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严阵以待。

  而郑州,不在暴雪包围圈内。不过在暴雪包围圈的市民也无需太紧张,IV级的应急响应是最一般的级别,预计暴雪影响不会太严重。

  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全省阴天,自北向南雨夹雪或小雨转小到中雪,其中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雪,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六地区和汝州、邓州、新蔡、固始部分地区有暴雪。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局地阵风6到7级。我省西部山区最低气温-7℃~-5℃,北部地区-4℃~-2℃,其他地区-2℃~0℃。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南部,为5℃~7℃。

  郑州今天阴天,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3℃~-2℃,最高气温1℃~2℃。

  明天,我省东南部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郑州阴转多云,气温在-5℃~4℃之间游走。

  2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雨夹雪。郑州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4℃。

  寒潮的威力越发凸显,到24日凌晨,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10℃。

  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到24日全省雾霾消散。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