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刘国梁率国乒“梦之队”回河南做公益 山里娃挑战“科科”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1-25 10: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委托大河报记者向家乡捎信儿:“奥运会后我一定回去!”昨日,他如约回家,更是带来了一支国乒“梦之队”——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奥运冠军张继科、马龙、丁宁,世界冠军陈梦、朱雨玲集体亮相郑州。

  这支国乒“梦之队”在郑州掀起了“公益+乒乓”的风暴,先是到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刘国梁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定点扶贫村及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体育器材,张继科、丁宁还与小球手在现场展开了一对一的较量。当晚,一场“科龙大战”表演赛更是重现了奥运决赛,让3000名郑州球迷一饱眼福。

  公益行第1站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国乒“梦之队”公益行占领网络头条

  昨日,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省体育局的邀请,刘国梁回到家乡河南,不过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回家看看,而是要以“公益行”这种特殊而又有意义的方式与家乡的亲人们见面。

  “这是我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首次回到河南,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河南人,能够看到河南的乒乓事业发展得如此兴旺,并为推动家乡的乒乓球事业进步而添砖加瓦,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我个人而言,是十分荣耀而又倍感欣慰的。”刘国梁说。

  作为此次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国乒队的目的地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张继科!”“马龙!”下午两点半,伴随着女球迷们的一阵欢呼,国乒“梦之队”现身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头戴棒球帽的张继科依旧是一副酷酷的表情,而马龙则始终用笑容回应着球迷。

  现场之外,国乒“梦之队”此行成了网络头条,昨日下午,大河报微博、大河报客户端通过文字、视频进行全程直播,有近百万网友关注着大河报的镜头。

  捐赠仪式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现场被布置成一个活力四射的运动场。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乒乓球队是国人心中当之无愧的梦之队,国乒队员赛场上霸气无比,赛场下多才多艺,这也使得乒乓球运动迅速成为“网红”运动,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

  与奥运冠军交手,“山里娃”不怯场

  捐赠仪式后,来自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定点扶贫村石道乡赵庄村的中学生陈雷浩、张婷婷得到了与张继科、丁宁同台竞技、挥舞球拍的机会。

  对阵张继科的张婷婷,年仅12岁,但球技不错,不仅接住了张继科多个快球,还紧接着一记扣杀,让张继科“始料不及”,连续丢球,引得现场观众叫好声一片。

  两场友谊赛结束,最终两位孩子“战胜”了世界冠军,张继科、丁宁搂着他们亲切合影,并赠送签名球拍留作纪念。

  其实,颇有“专业范”的张婷婷是登封石道乡初级中学的校乒乓球队女队员。和很多同学一样,婷婷家里条件一般,妈妈在家务农,父亲外出打工,乒乓球是她打发业余时光最大的爱好,不久后,她还将代表学校出征登封市中学生乒乓球赛。

  傍晚坐上回家乡的汽车,婷婷仍紧紧地握着冠军签名的球拍,她告诉大河报记者,自己平时是在校园水泥垒起来的球桌上练球,用的是十几块钱的球拍,每天早上趁着早操时间练习半个小时,下午放学后再接着训练一个小时。

  “我喜欢打乒乓球,最喜欢张继科和丁宁,今年奥运会我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的比赛,球打得特别棒。我会好好努力,希望将来能参加张继科哥哥那样大型的比赛。”张婷婷说,之前一直没想过能见到他们,还能和他们打一场球。

  公益行第2站

  省体育局

  “科龙大战”重现奥运决赛

  作为此次公益行的第二站,昨晚,刘国梁一行马不停蹄赶往由省体育局主办的“乒动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暨“国乒公益行”活动现场。省体育馆内,在300多名参赛选手以及近3000名球迷观众的见证下,刘国梁带领国乒队向省残联捐赠了乒乓球拍、乒乓球、足球和篮球等体育器材。

  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告诉记者,“乒动中原”河南省乒乓球大众公开赛是一项立足河南、辐射中原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经过近两年来的探索、创新和发展,乒动中原的品牌形象走进了千家万户,在国内已具有相当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主持人仍不忘对网络红人刘国梁调侃一番。奥运会时,刘国梁被网友送上绰号“不懂球的胖子”,对此,刘国梁丝毫不在意,表示这是网友对他的喜爱和支持。而孔令辉接受专访时“冷漠”的表情也被网友津津乐道。孔令辉说,对于省体育馆这块场地很有感情,第一次夺全国冠军就是在这里。

  互动环节中,乒动中原总决赛运动员王中琪等4人分别向丁宁、张继科、朱雨玲、陈梦发起挑战。但4位冠军只能手持小球拍、平底锅和饭铲子应战,双方滑稽对峙引来笑声满场。另外,4名有听力障碍的乒乓球爱好者也与国乒冠军们进行了互动。

  作为晚会的重头戏,最后国乒几位冠军向现场观众献出了三场表演赛,分别是朱雨玲vs陈梦、马龙vs丁宁以及张继科vs马龙。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曾4∶0战胜张继科夺冠,“科龙大战”作为奥运会决赛的重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虽然只是表演赛,但两人却拿出了奥运决赛时的劲头。两人一局定胜负,最终马龙以7∶4获胜。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