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禹州女子在ATM机取钱 突然被两个青年用刀抵

来源:大豫网 时间:2016-11-27 06: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游荡在银行门前的青年

  □ 记者 王利辉

  故事梗概:农村信用社ATM机被损毁,女子取钱时遭遇持刀抢劫……针对近期发生的两起案件,禹州警方科学研判,快速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近日,禹州市公安局对外公布:备受关注的“2016年10月19日禹州市文殊镇农村信用社自动取款机被损毁案”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侦破“2016年11月3日抢劫案”。

  派出所名片

  单位:禹州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

  地址:禹州城区、禹州市文殊镇

  民警:石志强等

  ATM机被人为损毁 女子取钱时遭遇持刀抢劫

  10月19日晚,正常巡逻的禹州市文殊镇农村信用社员工张平(化名)来到镇区的自动取款机(ATM机)前时,被吓了一大跳。他看到,ATM机的取钞口被火烧过,人为损毁迹象明显。张平赶忙拨打电话报警。禹州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地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的过程中,11月3日2时许,禹州市民朱女士通过电话报警称:她在禹州市府东路一家银行的ATM机取钱时,被两名持刀和电警棍的男子抢走457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办案民警发现,在这起抢劫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虽然戴着口罩,但其体态特征、衣着特征与“2016年10月19日禹州市文殊镇农村信用社自动取款机被损毁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一致。警方迅速确定工作思路,将两案并案侦查。

  受害女子回忆被劫经历

  专案组研判犯罪实施路径

  人为损毁ATM机,这样的案件较为少见;持刀公然抢劫,威胁公民生命安全,是对法律的公开叫板。案件发生后,禹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该局局长俎军民指令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由该局副局长石志强带队成立的专案组,在上级公安业务部门的支持下强力推进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按照要求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询问等工作,固定涉案证据。

  “在银行门口,两个青年用刀抵着我……”惊魂未定的朱女士回忆起被劫经历仍心有余悸。

  专案组通过对受害人朱女士进行心理抚慰和详细询问,结合掌握的证据,判断涉案犯罪嫌疑人为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通过调查,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大踏板电动车从顺店镇出发,途经朱阁镇到禹州市区,然后将电动车藏匿,步行到达作案现场实施犯罪。

  专案组综合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前精心策划且对顺店镇道路熟悉,应为顺店镇附近的人。

  艰苦守候捉拿犯罪嫌疑人

  作案者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经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电动车的地点为禹州城区的一个小区。经过对该小区进行排查、走访,民警确定该小区一租住户吕某(男,18岁,顺店镇谷南村人)和其同乡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迅速开展对吕某与张某的抓捕工作。经艰苦搜索、守候,11月11日18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吕某与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与张某对其10月19日烧毁文殊镇农村信用社ATM机及11月3日凌晨在禹州市浦发银行持刀和电警棍抢劫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与张某已被禹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