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国考”昨日开考 4.7万人竞争河南职位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1-28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侯梦菲

  本报讯 昨日,2017年度国考开考。据了解,本次国考有4.7万人竞争河南省公务员职位。

  【数字】河南一个岗位有59个人争

  昨天早上8点,记者在郑州一考点看到,不少考生一手捧着资料,一手拿着早点,临阵磨枪,看书候考。

  来自华图公务员考试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河南职位报名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达到47269人。据了解,本次国考我省岗位的平均竞争比例达到59∶1,略高于全国水平,这意味着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职位竞争相对激烈。从全国来看,本次国考全国最终有148.6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9.17万人。从招录比来看,在报考的考生中,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

  【最严】史上最严国考,作弊或永不录用

  因为《刑法修正案(九)》以及《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实施,2017年度国考被称为“史上最严”。

  本次考试是新版《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实施后的首次国考,根据《办法》规定,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报考者取消当次报考资格、不予录用,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视情形记录5年或者长期记录。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可能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

  另外,考生小D告诉记者,考场黑板上的考生须知、考前广播以及考生准考证上,都增加了《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考试开始前,考官也会提醒考生把手机放至指定位置,考试中间发现携带手机,一律按照作弊处理。”小D说。

  【弃考】河南弃考人数不太多,大家都想捧“铁饭碗”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报名国考“打酱油”,也有一部分考生报名后,选择弃考。

  小D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考场,一共30名考生,有4名考生缺考。另外一名考生小Z告诉记者,她所在的考场缺考人数也不多,只有三四个。

  今天到底有多少考生走进国考考场?有预测称,可能不足148万人。历年国考,都有不少报名考生最终选择放弃考试。据中公教育的统计,2014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逾40万人,2015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高达50余万人,2016年度的国考有超46万人弃考。

  【考题】“水生态+扶贫”,成为本次国考申论材料

  本次国考最严,但试卷难度如何?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有学霸表示,本次的考题难度并不大,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也有学渣说,还没进入考试状态,考试就结束了。“时间不够,数量关系的全部放弃,直接全蒙C。”

  另外,本次国考的考题贴近时事热点,有不少涉及科技、“双创”的题目。长征二号、月球车“玉兔”等都变成考题。

  下午的申论,给出的5部分材料,都是涉及“水”的话题。小D回忆:材料1是关于S市建设美丽水系的材料;材料2介绍国外治理水污染经验和城市水系规划新理念;材料3是“水生态+扶贫”相关内容;材料4则是以“水”比喻“儒”,阐述儒家思想之“柔”;材料5偏哲学,介绍水是自然界最简单的物质之一,却是万物之源,阐述“仁者乐山,亦乐水”。

  题目包括: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写一份建议,推广“水生态+扶贫”等;压轴大作文则是以《以水为师》为题,结合材料,写一篇1000-1200的作文。

  【链接】错过国考,还有省考可报名

  没有搭上“国考”这班车的小伙伴,还有机参加省考。省考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123人。省考报名还在进行中。在11月30日17:30前,都可以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