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周口女童被拐山东13小时后获救 孩子吓坏不说话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2-15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丨历时13个小时,跨越300多公里,12月13日早上7时左右,被拐至山东莘县的河南周口女童月月(化名)被成功解救。被民警抱出来的那一刻,年仅5岁的月月瞪大了眼睛,不哭也不闹,样子好像被吓坏了……

  搜捕 两地警方联手,跟踪排查过往嫌疑车辆

  12月13日早上7点多,山东莘县公安局接到河南警方通报,称有一辆偷孩子的嫌疑车辆可能要进入莘县境内,河南警方正在一路跟踪追寻。莘县公安局局长吕克军立即安排专人运用警务大数据系统,对过往车辆进行识别排查,同时组织50余名警力沿路堵截。

  莘县东鲁派出所所长刘龙说,当时案情紧急,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刚刚开进莘县境内,就被警务大数据系统锁定。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发现,莘县警方派出便衣民警驾车跟踪,寻找时机解救被拐儿童。民警一路小心翼翼,没有引起犯罪嫌疑人的觉察,但如何寻找解救时机比较棘手。

  “如果强行堵截,伤着了孩子,伤着了民警和行人,就不算成功解救。”莘县东鲁派出所所长刘龙说,为了寻找合适的时机解救,莘县公安局要求在嫌疑车辆可能经过的路口部署便衣民警。

  犯罪嫌疑人驾驶轿车一路向北,眼看就要到达莘县县城南环路口,这时在路口等待的便衣民警发现,这个路口在堵车,嫌疑车辆停车等待时是个不错的解救时机。

  解救 嫌疑人落网后让民警给孩子买饭吃

  嫌疑车辆刚刚停稳,民警快速冲上去打开车门,控制了驾车的犯罪嫌疑人,并在车后座发现一名小女孩。办案民警介绍,被解救时,小女孩的表情让大家心疼,“被吓坏了,瞪着眼睛,一句话也不说。”

  “我有直肠癌,我有病。”在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时,他叫喊道。民警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是聊城东昌府人,今年31岁。“嫌疑人被抓后,还让民警买饭给孩子吃。”办案民警说,随后,一名女民警给孩子买了零食。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12月12日下午6时许,他开车到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一所幼儿园门口,看到这名小女孩在等家长,就冒充女孩家长的朋友,把女孩骗上车,之后驾车驶离。

  当地警方根据现场视频监控发现,是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悬挂有鲁P牌照的白色轿车把月月接走。随后,河南警方立即追查这辆白色轿车的行驶轨迹。当河南警方判断这辆轿车可能要开往聊城莘县方向后,就和山东警方取得联系,希望其配合排查堵截。

  “犯罪嫌疑人驾驶的作案车辆牌照是真实的,这也是警方能够迅速锁定他的原因。”民警说,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时,车上还有一对父子,犯罪嫌疑人让这对父子搭顺风车,还收了乘车费,民警对这对父子进行调查,发现他们确实不认识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说,他是想把这个孩子偷过来,自己养着。”对于犯罪嫌疑人拐走女孩的真实动机,民警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民警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姓杜,离过婚,作案车辆是自己的。“我的罪太大了。”看到赶来的河南周口民警后,犯罪嫌疑人低头自言自语。

  随后,河南周口办案民警、当地幼儿园老师、孩子的妈妈也陆续赶到莘县,接回了被拐女孩月月。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经被移交给河南周口警方。

  进展 幼儿园负责人称女童并非被拐

  大河报记者在昨晚的采访中获悉,月月就读的幼儿园是太康县毛庄镇许楼幼儿园,而月月就是当地村子里的人。

  记者与幼儿园负责人魏某取得电话联系后,他承认被拐的女童是该幼儿园的学生。但是,至于幼儿园放学后月月如何被拐走的,他说稍后再给记者回复。几分钟后,魏某打来电话,坚称女童不是被拐的。

  那么,月月放学后其父母为何没能第一时间接到她,犯罪嫌疑人又是如何有机会下手的?记者尝试与女童的父亲联系未果。

  “孩子被拐后,她家人都吓坏了。”知情人郑先生说,并对警方迅速破案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佳佳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最美志愿者:“娟妈妈”

  • 深化全民阅读 养成良好习惯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