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军人执勤岗上向父母敬军礼 点燃无数网友泪点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16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丨春运来临,北京西站的南广场上,寒风飒飒,人群涌动。一名正在执勤的武警战士突然瞥见了三个熟悉的身影。看到战士的眼神投射过来,正准备离开的三个人,再也挪不动脚步……还未来得及张口问候,执勤战士已是泪流两行。

  这名武警战士叫武孟杰,河南焦作人。今年春运,经过层层考核,被选拔补充到了北京西站执勤一线。他看到的背影,是他的爸爸妈妈,还有年幼的弟弟。

  一个军礼,敬给近在咫尺的亲人

  儿行千里母担忧。春节快到了,武孟杰的爸妈对儿子的思念越来越浓。

  碰巧,夫妻俩前几天到北京办事,便抽空到儿子所在的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准备探望儿子。没想到却扑了个空。部队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武孟杰被安排到北京西站去执勤了。

  1月13日,夫妻两人抱着4岁的孩子来到北京西站南广场,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大儿子。此时,武孟杰正在南广场一个快速通道入口处执勤,军容齐整,面庞俊秀。远远地看着儿子,夫妻俩心里涌出阵阵欣慰。本想着悄悄地看看儿子就走,以免打扰他执勤,可是没想到,儿子还是在人群中看见了他们。

  看着儿子红红的眼圈,武孟杰的妈妈再也抑制不住思念,站在儿子身旁抹起了眼泪。许久未见的家人近在咫尺,但因自己是一名正在执勤的军人,武孟杰没法像常人一样,上前给父母一个拥抱,也没法帮妈妈擦去眼角的泪水。他抬起右臂,向父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武孟杰4岁的弟弟坐在爸爸的怀抱中,看到眼前的哥哥敬礼,懵懂的他,也给哥哥回敬了一个军礼。

  一张图片,点燃无数网友泪点

  这感人的一幕,被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的查勤干部发现,也被正在采访的解放军报记者和中国武警网记者抓拍到了。

  昨天,中国武警网的一位记者告诉大河报记者,1月13日当天,他们到北京西站采访武警部队服务春运的新闻,碰巧遇到了这个非常感人的事,当时武孟杰的父母不愿意接受采访,生怕影响儿子工作,最后在部队领导的解释下,俩人才简单接受了记者采访。

  随后,部队安排武孟杰的父母在武孟杰下哨间隙,进行了久违的相聚。武警战士武孟杰在执勤岗位上向父母敬礼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后,瞬间点燃了无数网友的泪点。

  “看得我眼泪都出来了……中国的军人是最出色的!”有网友说,“我也是退伍军人,就在十六支队附近工作。看到这一幕,眼睛酸酸的。军人不易,军属更不易。为他们点赞。”

  一些军人家属也在新闻下留言,表达对亲人的思念,“看了好感动,眼泪不停地流。因为我儿子也在北京当兵,已经四年没在家过年了。马上又过年了,孩子还是回不来,我好想我的孩子,写不下去了……祝全天下军人平安幸福,你们辛苦了,家人想你们”。

  一次相见,等于提前与父母过了年

  “战士们执勤很辛苦,除了吃饭、喝水、上厕所,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间。”昨晚8点,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二大队的副指导员葛良银,葛良银告诉记者,武孟杰仍在执勤岗哨上,“我们值班的战士,平均两个小时换一次班,值晚班的战士要值到晚上10点多才能下岗哨。”

  据介绍,武孟杰今年21岁,“被安排到北京西站执勤的,都是部队优中选优选拔出来的,尤其是政治素质这一块,要求很严格。”武孟杰参加服务春运以来,没有落过一班岗,也没有因为父母来探望而申请请假。

  “当兵的,没有不想家的,但是大家想家却不恋家。因为好男儿志在四方。”葛良银说,1月15日下午,得知儿子上报纸后,武孟杰的父母专程来到儿子执勤的地方和儿子告别,并把报纸拿回去珍藏了起来,“按照计划,他父母晚上要从北京西站坐火车返回老家河南。”

  因为有执勤任务,武孟杰没法当面送别父母。也因为有执勤任务,他只能坚守岗位,今年春节,也没法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了。春节前的这次相聚,也算是提前与父母一起过了年。


责任编辑:张佳佳

  • 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月5日铁路调图 漯河新增11趟停靠车次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