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市民捐献“生命种子” 救助上海一对小兄妹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17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6日,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再现温暖一幕,两位心怀大爱的河南人同日捐献:郑州爱心市民朱冠军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生命种子”,帮助在上海治疗的一对小兄妹重燃生命希望,一人捐献救两人,这在我省尚属首次;同时,巩义市爱心人士贾荣莲,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捐献,帮忙挽救天津一位年轻患者的生命。至此,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597例,继续领跑全国。

  一人捐“生命种子”救一对小兄妹患者

  “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我听说我这次捐献能救一对小兄妹,很欣慰也很自豪。”昨日上午9点多,36岁的朱冠军在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生命种子”时,妻子、女儿等特意前来陪伴。

  “爸爸真棒!”6岁的女儿在床边为爸爸加油,并朝他朝脸颊一吻,朱冠军笑了起来。

  在爱人汪晓叶眼中,朱冠军是一位善良实在的暖男,遇到力所能及的事儿,总乐意伸援手。从2001年开始,朱冠军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5年10月10日,再次无偿献血时,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希望能有机会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等待10多年后,机会来了!去年6月28日,朱冠军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上海小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答应捐献,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体检等,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捐献能帮忙挽救两个小患者的生命。

  河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项目人员文梅英表示,此前,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是一个人捐献救一个人,其中,个别捐献人先后两次捐献救同一个人。此次一个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救两个人,在全国很少见,在我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朱冠军捐献“生命种子”救的两位小患者,是一对小兄妹,哥哥9岁,妹妹3岁,因兄妹俩患同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由于两位小患者体重轻,加在一起不超过40公斤,朱冠军此次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6毫升,与平常救助一位成人患者需要的量相差无几。

  记者发稿前获悉,朱冠军捐献的“生命种子”已被顺利送往上海患者所在的医院,当晚9点多输入两位小患者体内。

  两人同日捐大爱河南继续领跑全国

  在朱冠军为救上海两位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时,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46岁的巩义市爱心人士贾荣莲,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4毫升,帮助天津一位90后男孩重燃生命希望。

  贾荣莲和丈夫在巩义市开一家副食品店,春节前正是生意好的时候,为了安心捐献,她和家人决定商店临时关门几天。

  “生命更重要,挣钱和救命一比,钱的分量就小多了。”她笑着说,2008年4月,自己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9月得知与患者配型成功后,觉得很荣幸,家人也很支持,尤其是得知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患者的唯一希望后,更觉得义不容辞。

  贾荣莲捐献时,刚放寒假的大女儿陈琪也赶来为妈妈加油,“我觉得妈妈做的事很有意义。”女孩说,爸爸妈妈都是热心肠,这次捐献,让她心目中的妈妈更伟大。

  贾荣莲捐献的“生命种子”,也被及时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昨晚顺利输入患者体内。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朱冠军、贾荣莲分别是我省第596位、第597位捐献者。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3年1月成立,截至目前共有捐献者资料11.37万人,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人数达597位,位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高速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