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将新开郑欧班列南欧、北欧运行新线路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18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丨郑洛新自主示范区落地近一年,中原城市群成为国务院批复的第5个跨省域的城市群规划……一系列“国字号”战略获批,河南如何发力?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省发改委主任刘伟、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分别对中原城市群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相关热点问题,甩出了诸多“硬货”。

  关键词

  中原城市群

  重点推进“一主一副一个都市区”和“四个协同区”

  去年1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刘伟说,2017年是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省发改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重点推进“一主一副一个都市区”和“四个协同区”的发展。

  刘伟解释,“一主”就是要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郑州的两大功能:对外开放的门户功能、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功能,加快推进高端要素聚集,努力建设具有创新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全国的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

  “一个都市区”就是要推进郑州大都市区的建设,力争实现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产业协同发展和生态建设上率先取得突破。

  “一副”就是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建设,重点聚焦解决洛阳综合交通产业创新,开放平台等制约发展的一些突出障碍,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形成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极。

  “四个协同区”就是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西部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南部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去年,126.6万人从郑州“飞”国外

  2016年,全省上下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经贸、人文、国际产能等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省市参与度评价报告中,我省位居全国第8位、中西部地区第1位。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郑州机场累计开通国际客货运航线55条,完成国际客货运吞吐量126.6万人次和27.5万吨,同比增长5.7%和20.9%。“在货运国际航线上,郑州机场开行的国际货运航线在全国主要机场中仅次于北上广,处于第四位货运航线。”

  2017年,我们将聚焦中亚、中东欧等重点国别,深化重点领域合作,争取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突破。据刘伟介绍,将进一步拓展航线网络,新开郑欧班列南欧、北欧运行新线路,“郑小欧”的朋友圈又要扩大了。

  另外,今年还将加快建设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突出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事项落实,进一步抓好人文交流合作。

  关键词

  郑洛新自创区

  2017年,5亿专项资金推动郑洛新自创区发展

  省十次党代会上提出,河南要“努力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张震宇说,围绕这个目标,今年的科技工作选了一个突破口——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为突破口,引领全省的创新发展。”张震宇介绍,去年我省出台了30条“含金量”非常高的优惠政策,力度在国内都是非常大的。省财政厅设立了3亿的创新示范区专项资金,国家和地方超过10亿以上的资金向示范区倾斜。“郑州高新区、新乡高新区在一年之内,排名上升了四位,郑州高新区综合实力已升至全国第12位。”

  张震宇说,2017年,省政府的专项资金还要提高到5亿,来推动示范区的发展。另外,今年我省还计划在另外15个地市遴选一批辐射区,“把郑洛新的优惠政策辐射到全省的其他地方,对全省的创新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高速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