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老人每月退休金2600元 汇款2400捐助白血病患儿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20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一封挂号信,一张2400元的汇款单,在北风乍起的冬日,“飞”到大河报社。这钱在常人看来虽不算多,但所带来的温暖却似“冬天里的一把火”。

  写信者和汇款者,是同一人,一位大河报老读者。“今天用两个版面报道了数名小朋友的疾病痛苦和灾难,见到后心里非常难受。”信中写道,请记者代劳将2400元交给3个小朋友。记者电话采访得知,老人生活节俭,每月退休金2600元。

  本该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孩子,却不幸“撞上”了白血病……1月11日,大河报AⅠ·10、11版分别以《我们拼尽全力,只想让你“好好的”!》《最小发病娃娃仅仅两个月大》为题,聚焦郑州多家医院血液科病房的白血病儿童。这位读者看到报道后,以这样令人感动的方式,为报道中的白血病儿童献上爱心。

  感动|

  每月2600元退休金的老人汇来2400元爱心款

  写挂号信、汇善款的人,是谁?

  记者注意到,信封右下角,写有“宝丰县城关老县委院”字样,信中写道:

  “大河报社各位领导和全体记者同志,您都辛苦了!报纸办得很好。是党的报纸,人民的报纸,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无法计算的好事,人民感谢您。

  今天用两个版面报道了数名小朋友的疾病痛苦和灾难,见到后心情非常难受。请报社和记者蔡君彦、魏浩同志代劳将这贰千四百元,找到三个小朋友分给他们。”

  信后标注的名字为徐××,日期为2017年1月11日。汇款单上,汇款人地址、汇款人姓名,均和挂号信一致。

  随后,记者拨打汇款单上留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正是徐老本人。“收到我就放心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说,他今年82岁,是大河报的忠实读者,“大河报关注民生,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儿。”他清楚记得,多位因疾病等陷入困境的老百姓,经大河报牵线搭桥,得到好心人帮助。

  信中,老人也希望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让人们在和病魔的战斗中,能防患于未然,科学防治,且不要迷信。

  老人每月2600元退休金,却汇了2400元给3名小患者。得知记者下午就去医院送善款,老人很开心,并一再叮嘱记者不要透露他的名字,“我只想尽一份心帮帮他们”。

  记者接力转送老人善款

  昨天下午,记者取出老人的汇款后,分头赶往3名小患者所在的医院,这饱含老人爱心的善款,迅速温暖了病房,更温暖了白血病儿童及家长的心。

  温暖|镜头1

  接过善款茹茹大声说“谢谢老爷爷”

  此前报道:“家长的心痛,本该在旷野奔跑的年龄,女儿却被困在这塑胶垂帘中”,来自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普通农家的李先生因为4岁女儿患白血病,辞去工作照顾女儿。

  省肿瘤医院血液科六病区,4岁的茹茹坐在10号床上,戴着口罩,正在玩下午学做的纸艺鞭炮,这给病房里添了一些春节的喜气。

  “我们出院了几天,1月18日又回来住,准备开始第四个疗程的化疗。”茹茹的父亲李先生说,去年10月16日女儿开始住院,至今已进、出医院三次,能不能回家过年还不知道,“下午刚做过骨穿,要看孩子的身体情况。”

  前三个疗程的化疗,已花去7万多元,这次来,李先生带了1万多元,是村里的父老乡亲捐的。

  得知一位82岁的老人汇来善款,李先生激动又感伤,“老人那么大年纪了,也不容易,还挂念着我们。”

  当记者把800元善款交到孩子手里时,茹茹忽闪着眼睛,突然提高嗓门说:“谢谢老爷爷!”

  镜头2

  攥着善款泪流满面,年轻妈妈感谢老人

  此前报道:“复发的可怕,‘这是我们救孩子的最后一次机会了’”,老家南阳新野的年轻妈妈代女士和婆婆陪着刚满6岁的女儿宸宸在省肿瘤医院治疗,孩子病情复发,家人不愿放弃最后的机会。

  记者赶到医院时,和茹茹同一病区的宸宸,刚刚做完骨穿。

  “孩子做骨穿时,一声都没吭。”代女士说,这些天,宸宸的病情一直很危重,前天终于退烧。

  化疗后头发全部脱落,爱美的宸宸照镜子后哭了好久,有时整天几乎一言不发。得知有好心人汇来善款、为她加油,宸宸扭头看了看妈妈,依旧没说话。床边,代女士接过800元爱心款,攥在手心里,泪如雨下。

  “医生说,孩子现在有心衰等症状,眼下想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也不行,只能先控制病情。”哭成泪人的代女士说,医生让她跟孩子的爸爸沟通孩子的病情,“她爸爸说了,哪怕有一丝丝希望,也不能放弃,我也是这么想的。”

  前天,姥姥、姥爷带着宸宸的小妹妹来看她,昨天一早又赶回老家。“妈妈,过年我能不能出院呀?咱们什么时候回家?”宸宸问妈妈,她说她想和妹妹一起玩,也想回去看看姥姥家养的小羊……

  得知善款是一位82岁的老人汇来,代女士哽咽着说:“太感激了,都不容易,老人家还记得帮我们。”孩子的住院费又没了,这些钱她马上给孩子交住院费用。

  这些天,为孩子病情心痛的代女士,也被好心人感动着。看到大河报报道和相关直播后,有好心人通过代女士的微信(dai15554909026)转账或发红包,其中,郑州退休教师王素真转来600元,爱心人士梁孝学等人则通过轻松筹、腾讯公益等献一份爱心。截至昨晚,救助宸宸的轻松筹筹款15313元,郑州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发起“延续白血病女孩的命”项目,筹款7636.53元。

  镜头3

  配型成功的小波离移植手术又近一步

  此前报道:“移植的困境”,来自新乡凤泉区农村的两岁患儿小波(化名),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与10名志愿者配型成功,手术费却难住了他们。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病房时,小波正在熟睡。床头两侧,摆着他最喜欢的电子琴和气球玩偶。床旁陪伴的妈妈王女士,接过800元善款后,一定要记者说出捐款老人的电话,“我就想亲自说声‘谢谢!’”

  据了解,目前小波的治疗还比较顺利,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化疗,等待移植手术。管床医生马馨说,小波的配型结果已经出来,“10个位点的配型结果都是‘全相合’。”马馨说,目前小波的化疗效果比较满意,这在造血干细胞的移植中,属于较好的前提条件。血液科主任董秀娟称,“和别的找不到配型的白血病患儿相比,这孩子实在太幸运了。”再巩固一段时间,小波就可以接受移植手术了。

  面对30万元的移植手术费,王女士称,已东挪西凑了一部分,还有一大半没着落。勉强止住眼角的泪水,她说,孩子康复的希望非常大,她和家人都不会放弃,“相信我们一起努力,能过去这道坎。”一旁的护士鼓励说。

  喜讯|

  河南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儿童和肿瘤医疗均在其中

  临近春节,虽然很多白血病患儿还在医院艰难治疗,但治愈的希望,也在逐渐变大。

  日前,省政府同意并印发《河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未来五年,我省将优先打造心血管、肿瘤、儿童、脑血管、器官移植、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提升区域疑难危重病例医疗水平,满足全省及周边地区1.5亿人的健康和就医需求。

  一名受访的医生称,白血病的治愈率近年来不断提高,但与患者和家属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患儿那一双双天真的眼睛,和家属无望的眼神,每天都在鞭策着医护人员。让你不得不钻研突破,不得不寻求更低价的治疗途径。”这位医生说,好在政策层面和社会各界都对儿童白血病给予极大关注,“眼下,想方设法把这些院内的患儿治好;相信未来还有更高效的治疗手段,和我们一块抗击儿童白血病。”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探班春晚:联排紧张进行中

  • 市委老干部局送文化下基层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