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6年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18亿 居全国第5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1-23 11: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关注我省2016年经济数据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18亿元

  同比增长11.9%,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

2016年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18亿 居全国第5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6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18亿元,规模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11.9%,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

  从省商务厅提供的分析来看,我省消费领域呈以下变化:区域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全省城镇消费品零售额约1.44万亿元,增长11.7%;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218.5亿元,增长12.8%。新业态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万亿元,达到10033亿元,增长30%;网络零售额1906亿元,增长43.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流通成本逐步下降,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6500亿元,与GDP的比率为16.2%,比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

  为加快内贸流通领域发展,省政府出台了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在洛阳、安阳、焦作、许昌、南阳、驻马店等6个省辖市和巩义、永城等2个省直管市开展内贸流通现代化省级综合试点,重点在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等方面进行探索。郑州开展国家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取得初步成效,建设了一批新型市场和可追溯标准化“菜篮子”生产基地,形成了基地直采、直供、直配的农产品现代流通模式。推进国家跨区域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试点建设,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年交易额达到600亿元。我省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冷链物流发展10个省份之一,获得支持资金2亿元,建设冷链物流信息化体系、标准化体系、硬件支撑体系。

  同时,消费转型引领增长特征明显。文化娱乐、体育健康、大众餐饮等服务消费持续升温。体育娱乐用品、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文化用品分别增长37.3%、32.1%和13.2%,较上年分别提高12.2个、18.1个和2.7个百分点;受2016年年底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因素影响,汽车消费增长12.8%;粮油食品、服装鞋帽和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类消费增速微降;住宿餐饮业发展规模取得突破,全国位次前移至第四位,稳居中西部第一位。

  另外,我省还认定了第四批19家“河南老字号”企业和品牌,全省“中华老字号”企业达到22家,“河南老字号”企业105家。认定第二批22家品牌消费集聚区,总数达到44家。省商务厅还推动丹尼斯大卫城成为全国首批15家绿色商场之一。

  相关新闻

  电商交易额破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万亿元,达到10033亿元,同比增长30%;网络零售额1906亿元,增长43.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电子商务发展呈现出提挡升级态势。2016年,全省持续推进电商示范创建,新认定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2个、示范企业107家。目前,我省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达到3个、示范企业7家,省级示范基地(园区)57个、示范企业220家,认定备案电商企业超过4800家。

  在BAT等电商巨头持续在豫投资的同时,河南本土品牌电商不断壮大,中华粮网、世界工厂网、企汇网等一批平台企业居国内细分行业前列。另外,我省挂牌上市电商企业超过40家。

  跨境电商交易额111.5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从去年1月份河南跨境电商综试区成功获批至今,我省跨境电商蓬勃发展。2016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11.5亿美元,较上年翻一番多,其中出口94.92亿美元。从交易类型看,B2B出口是主力军,达69.28亿美元,占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的62%。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原则为立足郑州、梯次推进、全省推开、共同发展,确定了以促进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扩大出口为主、做大做强B2B、规范发展B2C的工作方向。

  郑州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海关验放跨境电商B2C进出口5741万票,全省快递包裹出口1656万个。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全省外贸转型升级,带动了出口产业集群发展,拉动了航空经济和物流快递业,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品质生活和个性化消费需求。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愿保尽保”让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农民

  • 马正跃等市领导 到扶贫联系点慰问贫困群众

  • 探班春晚:联排紧张进行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