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最大招聘会开幕 不少应聘者带亲友团助阵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2-07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6日,河南省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人才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开幕。

  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不少人一大早就匆忙赶到现场参加鸡年的首场招聘会。从昨天的现场看,不少求职者更加务实,希望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悉,大会第一天共有16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6800多个,1.75万人进场求职,6200余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现场

  一大早就排起了求职长队

  2月6日8点40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在河南人才市场看到,位于红旗路的入口,长长的求职队伍一直排到经二路上。不少求职者都是经过充分准备的,一个人手里带着好几份简历。

  “听说本次招聘会是全省同步进行,会有一些来自地市的企业在郑州招聘,所以想来看看,多带几分简历试试。”求职人员小王说,他和两个朋友一大早从新乡赶过来,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据悉,大会第一天共有16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6800多个,1.75万人进场求职。线上平台统计,所有新媒体矩阵客户访问量总计达到15.1万人次,加上之前访问数据,现在已经突破55万人次。

  场景1

  爷爷和父亲一起帮孩子找工作

  来自济源的71岁的郑爷爷一家人,早上7点从家出发,9点多赶到河南人才市场。爷爷和爸爸想为今年6月份毕业的郑世卿找一份好工作,他们还专门制作了求职简历。

  郑世卿说,他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学化工专业,想找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单位最好在郑州。

  “孩子找工作是一件大事,希望家里的人都能给点意见。”郑爷爷说,自己之前在政府部门工作,也做过企业的负责人,希望能给孩子一些参考。

  面对月薪过万,年薪数十万的工作,郑爷爷不为所动,他建议孩子考虑一些几千块钱的企业。

  “公司给你的工资,需要你给公司相应的付出。我对一些给出几十万的年薪的公司抱有怀疑态度。”郑爷爷说,孩子没有社会经验,千万别被皮包公司骗了。

  在他看来,他更看重的是企业的发展前景,而不是诱人的数字。

  长辈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招聘会的并非个例,昨日的招聘会现场,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不少类似情况。

  越来越多的父母认为孩子的工作非常重要。于是,有父亲带着女儿的,也有妈妈带着儿子的,甚至还有孩子未到现场、父母提前来了解的,不少长辈现身招聘会现场。

  场景2

  月薪4000元的单位更受青睐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一些企业展位前求职人员摩肩接踵,一些企业的展位前却要靠招聘人员主动拉人应聘。这是什么情况呢?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求职者相对较多的是一些实体企业,这些单位的月薪在4000元到6000元范围内。主动拉人的则是一些电商企业,贴出的职位工资多为万元以上。

  “我觉得一些月薪4000元到6000元的单位比较靠谱。”求职者小刘说。他跑遍全场,发现月薪过万的都是销售行业。他说,遇到高薪水职位,有工作经验的人往往会慎重考虑。

  “销售行业月薪过万很常见的。”一位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说,销售行业主要靠提成,只要业绩好,没有什么不可能。

  场景3

  薪酬待遇涨幅放缓

  企业注重软性福利

  从本次大会报名情况来看,招聘岗位涉及高中低三个层级,冷门热门专业齐聚集。

  从职位类型分布上看,营销类岗位、网络技术类岗位、客户服务类岗位需求量较大。

  从大会统计情况来看,很多用人单位都在薪酬待遇上有所提高,但是提高幅度明显放缓。与前几年增长10%相比,今年的薪酬增幅在5%左右,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人力成本增速过快等经济新常态下的情况相吻合。

  在招聘人才竞争如此强烈的背景下,很多用人单位都通过提高软福利等方式来吸引人才。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员工旅游、培训学习、体检等福利成为今年企业招聘中运用最多的工具。

  专家

  年轻人要定好自身小目标

  在求职大厅正门附近,河南人才市场特邀招聘导师苏超为前来求职的人提供咨询。

  根据统计,2017年毕业的学生中,大部分人的就业意向还是集中在传统职业,但也有不少学生选择新兴职业,比如网络主播、游戏测评师等。这些职业在近两年兴起,还处在发展和完善阶段,但并不影响学生把它们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

  苏超建议,年轻人在择业的时候,最好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明确的目标和标准。在求职过程中尽可能挑选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对自身有提升的企业,而不是一味追求眼前的高薪。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