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骗取国家补贴 郑州日产等国内7家车企受到处罚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2-07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4日,工信部公布对新能源汽车企业骗取国家补贴的处罚决定书,其中,郑州日产等国内7家车企受到处罚。

  在处罚决定书里,工信部披露了这7家车企骗补的事由,并暂停了它们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撤销了各家公司不符合规定的车型公告资格,对各家车企给出了两个月的整改期限。

  7家车企因骗补受处罚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受处罚的企业包括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7家车企。

  在处罚决定书里,工信部指出,郑州日产申报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中,有88辆车驱动电机生产企业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其中的20辆车电池生产企业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

  根据去年网上流传的一份骗补名单,东风日产涉及的骗补金额为1193.65万元,但此金额并未经官方证实。

  对此,工信部对郑州日产做出撤销其相关车型的产品《公告》的处理。同时,暂停郑州日产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责成郑州日产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整改,整改完成后,工信部将进行验收。

  将通过东风股份发布公告

  工信部指出,受处罚的车企如对处罚决定不服,可自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工信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联系郑州日产新闻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目前郑州日产正在制定整改措施,将通过母公司东风股份来统一对外发布公告。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在调整

  有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多级补贴、补贴过度,导致部分新能源客车车型补贴总额接近甚至超过车辆成本。加之有的地方政府监管力度不足,致使新能源汽车市场乱象频出。

  河南省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蒋贡敏认为,从产业发展来看,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会越来越小。目前,产业发展正在经历补贴与不补贴的尴尬阶段。

  中汽协副秘书长许艳华认为,骗补对产业伤害很大,对整个汽车市场发展伤害很大,包括对国家政策的执行影响也非常大。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骗补事件”被公开后,国家就开始调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新补贴政策在保持2016~2020年补贴政策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国家通过调整完善补贴方法、改进资金拨付方式、提高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等措施,重点提高了补贴的技术门槛,并适当下调了补贴标准。

  【新闻1+1】

  “骗补”处罚进入执行期

  从2010年开始,我国便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由于监督机制不完善,骗补随之愈演愈烈。

  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对于新能源骗补绝不姑息。“不管有多少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些企业跑不了,国家财政补贴没有全部到位,没补的钱一定扣下来,已经补的钱一定要扣回,并且依法处置,直至取消企业资质。”

  去年1月份,工信部、财政部等联合启动对新能源汽车相关情况的专项核查工作,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运营企业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全部列为核查对象。

  去年12月份,工信部公布首批四家骗补车企: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两批共计11家车企的处罚相继落地,意味着打击新能源车“骗补”进入处罚执行期。

 

责任编辑:张佳佳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