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延津县法院执行局90后女法官的“别样情人节”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2-17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延津县法院执行局90后女法官的“别样情人节”

  正在基层执行公务

延津县法院执行局90后女法官的“别样情人节”

   □记者张波通讯员原海洋文图

  阅读提示:2月14日,周二,农历正月十八,是浪漫的情人节,也是延津县法院执行局90后女法官邹萍最普通不过的一天。时钟为证,让我们重温这名90后女法官的这个“别样情人节”。

  人物档案

  邹萍:1990年生,延津县法院执行局法官,目前怀孕4个月。她虽然年轻,又是女同志,但却是执行局的一员大将,干起工作来有拼命三郎的劲头,让老同志们都赞叹不已;她是同事们的开心果,在压力山大的执行工作面前,她绝不愁眉苦脸;她是孕妇,仍然每天风风火火、来去如风。

  她,是延津县法院执行局90后的小邹法官——邹萍。

  一如既往,小邹法官早早地来到单位。在她看来,小年刚过,还没出正月,这在执行工作中属于寻找被执行人的黄金时段。这天的任务依然很重,要去好几个区县,日程排得满满的,路线要好好规划一下。

  处理完一些文字工作,照常进行简短的执行例会,简要部署工作任务后,和同事一道出门,走起!

  驱车到达卫辉市柳庄乡某村一名老赖安某的家中。

  安某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长期在外躲避。春节期间曾多次抓捕未果,安某以为躲过去了。谁知法院来个回马枪,抓住春节的尾巴,将安某

  一举抓获……

  应了一句俗话,躲过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啊!

  抓获安某后,按照计划,一行人马不停蹄,迅速来到50余公里外的延津县榆东产业聚集区某某公司。

  被执行公司拖欠原告130余万元,负责人长期以出差在外等借口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突然袭击”,发现该公司仍在正常经营,于是当机立断,决定对公司大院内20余辆汽车进行查封。

  就在此时,执行人员接到线索,有人反映老赖刘某出现了。这个刘某长期四处躲避,执行干警先后查找十几次不得。机不可失,执行干警立即行动,赶往40余公里外的延津县王楼乡某村。

  执行干警终于赶到该村。此时刘家大门紧锁,并未出现刘某的身影。执行干警没有轻易放弃,在刘某家附近细细排查。

  这时,刘某家门口一辆没上锁的汽车引起了干警的注意。经确认,该车在刘某名下,车内有刘某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购房合同、高档消费品……一下子都被“一窝端”了!

  遗憾的是,执行干警这一次并未找寻到刘某。

  经过一番周折,刘某的车终于被拖到了延津县法院。小邹法官说,大家虽然个个肚子咕咕叫,看到这个案件取得了这么大的进展,每个人都是饿并快乐着。

  中午回来晚了,下午的一堆工作可是照样等着的呀。

  给被执行人送传票,到房管局冻结房产,去国土资源局核实土地信息……小邹法官和同事忙得不可开交。

  夜色渐浓,五六个地方终于跑完了。一天奔波几百公里,对一名孕妇,光是坐车也够难受了。

  你说累不累呢?小邹法官说,当然累了!经常是这样,感到难受了,就在路边蹲一会儿,等感觉好一些了再接着走。

  你说值不值呢?小邹法官说,那当然值了。有老赖被抓,还查封了20多辆汽车,还有一个被执行人下午主动去了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偿还8000多元。今天可是大丰收啊!

  推开熟悉的那扇门,家的气息扑面而来的那一刻,这匆匆忙忙的一个工作日才算真的结束了。别人的情人节,只是法官最平常不过的一个工作日而已。

  然而,今天还是不一样!

  小邹法官在此时此刻,还是感受到了那迟到而又惊喜的情人节气息!

  只是,收到的礼物比较特别……移动记录仪……这是啥意思?

  原来小邹法官从进入法院就一直在执行一线工作,她的爱人送她一台移动记录仪,既可以让她记录下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更希望她每天都能平安回家,既是对她深深的关心,更是默默的支持。

  后记

  这就是延津县法院小邹法官的别样情人节,匆忙、充实,又幸福甜蜜。

  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承受着压力,直面着危险,为了什么?她也曾问过自己,也曾经迷茫失落过。然而,现在,她已经找到了答案——为了公平和正义,为了情怀和梦想,为了责任和担当,也为了那些幸福的、由衷的笑容!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