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河南今年承接产业转移定下大目标 力争到位省外资金2400亿元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3-26 09: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承接产业转移,今年河南要有大动作。记者3月25日从省工信委获悉,《河南省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2017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印发。《计划》提出,力争今年全省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400亿元,同比增长7%以上,打造全国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的高地、技术引进合作的示范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重要阵地。

  实施专项攻坚行动壮大五大主导产业

  河南承接产业转移已过了“挖到篮里便是菜”的阶段,而是瞄准价值链高端和终端环节强化选择性承接。《计划》明确,今年将重点围绕装备、食品、新型材料、电子、汽车等5大主导产业实施专项攻坚行动,突出链式承接和集群引进,加快培育形成优势产业集群。

  装备业按照龙头带动、高端嫁入的承接模式,以电气、农机、工程、通用装备等为承接重点,吸引国内外优势企业将研发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等高端环节向我省转移。重点推动大族工业4.0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食品业按照品牌带动、特色主导的承接模式,围绕冷链食品、休闲食品和饮料制造,加大中高端项目引进力度,板块式承接食品产业转移。重点推动安阳世纪酉昊食品公司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新材料按照技术主导、产学研合作的承接模式,以新型合金、先进结构材料和复合材料为承接方向。重点推动北京蓝光高科SLEC冷光产品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电子业按照“整机+配套”组团式承接模式,以智能终端及核心零部件、先进传感器、集成电路等为承接重点。重点推动台湾合晶集团8寸晶元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汽车业按照整车带动、配套支撑的承接模式,坚持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进,以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部件为承接重点。推动美国江森自控集团年产600万只汽车起停蓄电池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推动新旧动能接续深化区域定向合作

  承接产业转移也是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契机。《计划》提出,新兴产业引进以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重点,大力引进项目、技术、资本、人才,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家具、轻纺、服装等河南传统行业要综合运用引进战略投资者、兼并重组等手段,强化资本、技术、人才、服务等多元承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优势产能,培育河南制造精品。

  《计划》还提出以承接转移促进经济新业态成长。以郑州、洛阳为中心,加快承接有利于发挥交通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枢纽经济发展。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积极引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先进技术和领军企业,吸引各类数据中心在河南布局,加快网络经济发展。以“文化创意+”为引领,培育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创意园区。

  区域合作也是今年的重头戏。深化豫沪务实合作,推动两地金融、教育、文化、农业等部门签订专项合作协议,5月下旬在上海举办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京豫产业合作对接活动;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化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定向合作;推动我省与广东省、福建省签订新一轮豫粤、豫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巩固与青海、宁夏、新疆等地产业合作,共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推动我省优势产业“借船出海”。

 

责任编辑:张佳佳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