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多部门连夜查处、捣毁多个地沟油加工黑窝点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3-31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郑州多部门连夜查处、捣毁多个地沟油加工黑窝点

管城区南曹乡深夜铲除地沟油储存点7处

郑州多部门连夜查处、捣毁多个地沟油加工黑窝点

《河南商报》3月28日报道

郑州多部门连夜查处、捣毁多个地沟油加工黑窝点

《河南商报》3月28日报道

郑州多部门连夜查处、捣毁多个地沟油加工黑窝点

《河南商报》3月30日报道

  河南商报暗访组文/图

  河南商报关于郑州市餐厨垃圾回收处置及地沟油乱象的报道持续发酵,省市领导也尤为关注。

  继3月29日郑州市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全市对餐厨垃圾及地沟油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整治后,3月30日,郑州市政府针对该项工作继续部署,积极行动。

  3月30日晚,郑州市各县(市)区、管委会对辖区地沟油黑窝点连夜查处、摧毁,对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继续调查、处理。

  【关注】

  省市领导持续关注该事件

  3月29日,郑州市专门下文,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对餐厨垃圾及地沟油进一步加强并规范管理,实行各县(市)区长负责制,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对本行政区内的餐厨垃圾及地沟油规范化管理负总责,对餐厨废弃物及地沟油产生、收运和处置过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省市领导对该报道也很重视,并做出要求,郑州市也对曝光的地沟油市场乱象进行整治并专项打击。

  3月30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召集各县(市)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及城管、食药监、质监、工商、农业畜牧、公安等监管部门,听取了餐厨垃圾回收处置和地沟油整治方面最新的情况,要求各区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组织监管部门和乡镇办进行摸底调查、整治,连续行动,每日上报整治情况,市直各有关部门对整治情况督导督查。

  3月30日傍晚,郑州市金水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等多个区县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辖区涉及的监管部门、乡镇办负责人等召开碰头会,连夜进行部署,现场执法,打击地沟油黑窝点。

  【现场A】

  白沙镇高庄村地沟油黑窝点

  30日21时,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工商、食药监、质监、农工办、公安等多部门出动人员近百名,联合执法。

  在白沙镇高庄村地沟油黑加工窝点,现场未发现黑窝点的主人,高庄村村委书记介绍,此窝点已废弃4年多,平时很少有人来。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将空桶清走、捣毁设施、掩埋锅内的泔水废油。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排查到的线索做进一步调查,乡镇办事处也对辖区做更多的摸排。

  该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省市区领导都高度重视餐厨垃圾回收处置的规范管理,根据分工,城管执法查回收运输环节是否违规,食药监部门查是否回流餐桌,工商部门查是否有营业资质,公安查在制售环节是否存犯罪行为,在对辖区的地沟油黑加工窝点取缔捣毁后,要对线索进一步摸排跟踪,对流向做更多的排查。

  【现场B】

  南曹乡小魏河村地沟油黑窝点

  30日晚,管城区政府组织区城管执法、食药监、工商、质监、农委、市政局、公安等单位组成60余人的联合执法组,对南曹乡小魏河村的地沟油黑窝点进行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发现,7家养殖户对回收的泔水废油进行初加工,废渣喂猪,而初加工过的一些地沟油流向不明。当晚,联合执法人员将非法炼制地沟油的设备捣毁。

  管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辖区内十八里河镇等进行排查,对一些养殖户在餐厨垃圾回收处置和地沟油加工环节存在的违规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并建立日报制度,每天将排查整治的情况上报,切实打击乱象。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