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拿5000元“高薪”的外卖小哥 用“速度与激情”奔跑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4-13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前几日,郑州春雨纷飞。都说春雨贵如油,春雨对于送餐的外卖小哥来说却是喜忧参半,既是旺季又忙不过来。天天上演“速度与激情”的他们生活状况如何?为何让人又爱又恨?相关部门是否对他们实施有效的监管呢?从4月10日开始,大河网记者连续发布了《与时间赛跑的外卖小哥:奔着“月入万元”来5000元已是高薪》和《与生活相爱相杀的外卖小哥:让我把衣服脱了才能进》等系列报道,关注送餐员群体,体味人间百态,稿件引发网友热议。

  网聚观点

  多点宽容和理解少点泪水

  大河网网友“SuperDry”:其实多些宽容和理解,这个世界就少些泪水和无助。

  @爱甜品的小女孩: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外卖小哥被列入体力工作者高危职业榜首,对于他们来说最苦的不是每天早出晚归四处奔波,而是巨大的精神压力,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谋生不易且评且珍惜

  @湮子丹:我去年光支付宝叫外卖就用了12000元,有时没空出去也能随时把饭送到。有些店折扣力度大,如果卡着满减优惠点,比自己做还实惠方便。我一般不给差评,一个差评他们一天都白干了。

  大河网网友“小飞侠”:有次下大雨,我们想着肯定会晚送了,谁知道特别准时,外卖小哥满脸是水,我让他进来,他还说身上有水,进去把地板弄湿了。后来遇上下雨下雪,我都很纠结不忍心点外卖,所以大家尽量都好评吧,都不容易。

  挣钱是正事安全是根本

  @燕子茉:昨天中午走京沙快速,我正打算走右边去中原路,忽然看到右边有一个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向左并线向建设路方向走了。骑电动上高架还这么大幅度的变道,太危险了,吓死宝宝了!

  @外卖骑手:为了节省时间我把手机挂脖子上,不用停车随时能看手机,这也就节省十秒的时间,但危险程度却上升好几倍,可是没办法,不玩命咋赚钱。

  外卖故事

  外卖小哥:一天爬300层楼梯

  送餐员陈卫国:有时候去晚了,没给客户打电话或者把饭弄撒了,就会给差评。下雨天单子多送不过来,还没送到又给派了好几单就会超时,然后就会被扣钱。一般情况下,现在给差评的客户很少。送外卖想挣得多,必须跑得快,说实话真很累,一天最少要爬300层楼梯,晚上回去腿都是软的。

  送餐下楼发现车没了

  4月11日上午,大河网记者在二七路一公寓小区看到一名保安和一名外卖小哥因电动车停放问题大打出手。送餐员将电动车停在大厅门口,从步梯上楼送餐,下楼发现电动车已被物业保安拖走。

  原来,该小区有专门停放电动车的车棚,但是送餐员短时间停车仍要被收1元钱,因此引发这场争执。记者随后连线该小区的保卫处刘主任。“不是不让进,有些送外卖的小哥不守规矩,弄完之后车子随便往路边一扔,挡住别人出不了车,就会因为停车问题和保安发生争执,一来二去就不让进了。”

  市民声音

  外卖小哥群体监管缺失

  然而,疏于管理的这一群体,送餐员人身安全无保障,和保安经常出现分歧,网传甚至有外卖小哥强奸90后女生的事情发生,究竟是否有法律条文对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行为规范负责呢?大河网记者连线美团外卖总机,在表明采访意图之后,对方回应会咨询有关领导之后给予回复,却石沉大海。

  除了独居女性关注送餐员上门可能带来的个人安全隐患外,众多市民更关心外卖食品的安全及卫生。“送餐员都是兼职的,网上注册就可以接单,一旦出了问题谁来承担。”市民孙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