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老人留书南下 “义务已完成 想出去看看”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4-19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89岁的他奔赴海南 可惜半路被截回

  他是新郑薛店镇人 给家人留书一封说想出去看看 这一举动可把家人担心坏了

  在广州南站孤身一人的他引起工作人员注意,并被送上返郑的列车 家人打算陪老人去趟海南

  河南商报记者 王苗苗 华丽娟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很多人来说,仅限于是一种情怀。可是一名89岁的老人却将这种情怀变成了行动。4月10日,新郑薛店镇的吴老伯给家人留书一封,称义务已完成,想出去看看,便只身一人坐上南下的火车,要奔赴海南。

  【勇气】

  “义务已完成 想出去看看”

  89岁老人坐上南下的火车

  “我们一大家子,除了留下看孩子的和身体不好的老人,其余人全都上街找爷爷去了。”吴老伯的孙女吴女士回忆起爷爷出走时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10多名亲属分布在郑州高铁站广场上见人就问,一直找到第二天凌晨2点,也没找到任何有效的线索。”

  而这个让全家人开展地毯式找寻的,正是新郑薛店镇人,今年89岁的吴老伯。

  4月10日,吴老伯给家人留下一封家书,称义务已完成,想出去看看,便只身一人坐上南下的火车,奔赴海南。

  “爷爷信里大概说,自己已把儿女抚养长大,孙辈也争气上了大学,没读大学的也有了工作,自己的义务完成了,想出去转转,要十天半个月时间。”吴女士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而留给家人的家书中,除了上面的一段话和银行卡的密码,吴老伯并没有说自己要去哪儿。一声招呼都没打就离开,这下把一大家子人急坏了。

  【暖心】

  在广州南站遇上“热心肠”

  被送上了返郑的列车

  4月11日早上,广州南站爱心驿站工作人员贺礼婕发现一位老人在服务台前焦急张望。

  “他一个人,也没有行李,觉得很奇怪。”贺礼婕见状急忙跑出服务台,拦住老人,一番询问后得知,老人要去海南海口,但却不知道去哪儿买票,想让贺礼婕帮忙买一张车票。而老人手中拿着的一代身份证以及老人的穿着,更让贺礼婕心生疑惑。

  “当时广州已经很暖和了,可老人还穿着夹棉的厚衣服,又是独自一个人。”感觉不对劲的贺礼婕就和老人聊了起来,“就问他为什么去海口,但老人什么也不肯说,只说他从郑州坐高铁过来的,要出去走走……”

  贺礼婕将情况告诉了爱心驿站的负责人王娟,王娟让贺礼婕先安顿好老人,而自己则拿着老人的身份证去找公安部门查询。

  王娟拿着老人的一代身份证,通过河南省公安厅查询到老人孙女吴女士的电话号码。家人实在不放心老人独自旅行,请求工作人员送老人回家。最终老人被说服,坐上了返郑的列车。

  【对话家人】

  计划陪老人去海南看看

  4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吴先生,考虑到父亲年事已高,吴先生不想让他受到打扰,但就父亲的举动和网友关心的问题,吴先生也做出了相应回答。

  河南商报记者:老人从广州回来也有几天了,目前情绪和身体状况怎样?

  吴先生:挺好的,没什么大的问题,精神头也还可以。

  河南商报记者:家人知道这次老人离家的原因吗?

  吴先生:老人平时喜欢看报纸,很有想法,想出去看看,但又怕打扰到儿孙,所以才选择一个人出去看看。

  河南商报记者:这件事后,家里人有没有打算,比如带老人出去散散心?

  吴先生:我们准备过一段时间带老人去趟海南,也是完成老人的一个心愿。

  (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