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开网店售网游“外挂”1年多牟利百万 4人获刑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4-27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付加才

  核心提示|提到“外挂”(网络游戏的作弊程序),不少爱玩游戏的玩家对此又爱又恨,“外挂”能提升游戏技能,却大大破坏了公平性。昨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016年度保护知识产权十大案例,其中有这样一起:王某等人通过销售游戏“外挂”程序牟利百万余元。其中,王某牟利52万余元,全部追缴后,获刑3年零6个月,还要面临48万元的高额罚金。

  【案例】开网店卖“外挂”,分上下线共同牟利

  说到网络游戏,不爱玩的人完全不懂这个世界,爱玩的人却能废寝忘食,耗费大量精力和资金在其中。

  2012年10月26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的网络游戏“炫舞时代”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上线运营,不少玩家加入。王某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后,与刘某协商,共同编写网络游戏“炫舞时代”的外挂程序对外销售,该外挂程序取名为“完美音色”。经鉴定,该程序是通过向“炫舞时代”游戏客户端注入代码文件、修改游戏客户端内存,实现修改游戏结算结果,存在对“炫舞时代”游戏实施增加修改的操作。

  随后,王某通过在淘宝网上开店的方式对外销售,并利用该外挂程序做游戏代练并从中获利,同案中的被告人孙某某、陈某是王某主要的下线代理商。

  他们的行为引起了腾讯安全中心的注意,并报警。经过多方排查,2014年10月份,警方在广西、安徽、江西三地同时“收网”,对制作、销售“完美音色”辅助外挂程序的团伙进行抓捕。

  【判决】1年多牟利百万余元,4人被判刑,缓刑期禁止从事该行业活动

  随后,此案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经鉴定,2013年5月至2014年10月,王某、刘某销售该外挂程序的非法经营数额共计83万余元,王某的两个下线,孙某某、陈某销售该外挂程序的非法经营数额共计64万余元。

  看似来钱快,实则“一场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某等人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侵犯“炫舞时代”著作权的计算机软件,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因此,法院以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8万元,违法所得人民币529499.01元予以追缴后上缴国库;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违法所得人民币301174.01元予以追缴后上缴国库;孙某某、陈某也受到了相应的刑罚。4人中仅陈某缓刑,其在缓刑考验期内被禁止从事网上销售计算机软件类活动。

  一审宣判后,各被告人均认罪服判。

  【说法】花重金购买的“附属服务”也属于侵犯著作权罪

  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众多与互联网相伴而生的产业的兴起,互联网游戏已成为影响巨大、利润丰厚的经营行业。现实中,游戏玩家为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进入更高的游戏级别,不惜重金购买游戏装备或其它附属服务。部分不法分子利用这一商机,通过复制部分程序代码、修改游戏客户端内存,修改游戏结算结果等手段制造所谓的“外挂程序”来实现上述效果,然后低价销售给游戏玩家,获益巨大,严重侵犯游戏公司的合法权益。

  此案判决再次明确,不仅完整复制他人软件进行非法获利的行为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复制他人作品并产生严重社会危害性的行为亦属侵犯著作权犯罪。

  【数据】全年办理1827件知识产权案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郑州市中院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827件。其中在涉及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打击力度。一年来,办理了涉及食用油、食用盐等食品、药品领域制假售假的刑事案件40件,110余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郑州市中院加大罚金刑的惩罚力度,一年来,单处或并处罚金总额达1900余万元,并逐步扩大对被告人适用“禁止令”的处罚措施。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